学团部落

研究生会

作者: 3689 发布时间:2014-09-12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会是在校党委、校研究生院及校团委直接领导下的全体在校博士、硕士研究生的群众性自治组织,代表和维护全校研究生的权利和利益,营造“交流、互助、团结、进步”的生活、学习和研究氛围,培养研究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能力,成为广大研究生同学与学校、社会进行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文体部

研究生会文体部隶属于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会,是一个活跃于在校研究生日常生活中的一个重要部门,兼顾文艺与体育以及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本部以切实为研究生服务为宗旨,着力打造一个有特色、服务型的部门,为大家营造轻松愉快的学习生活环境,并真正解决在校研究生的生活问题。文体部下设有艺术团为子组织,主要负责发掘和集合具有特长的在校研究生,一方面为举办大型的文娱活动提供稳定资源,另一方面为志趣相投的研究生们建立一个能够相互交流、碰撞灵感的平台部门品牌活动有:“天籁第四季”新年晚会及“五月告白季”首都高校联谊会等。


艺术团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艺术团隶属于研究生会文体部,艺术团主要负责举办“天籁第四季”研究生新年晚会、研究生联谊舞会等大型文艺活动,以此搭建文艺爱好者的广阔舞台,丰富研究生的业余生活。


艺术团分团

舞蹈分团:具有一定的舞蹈基本功,热爱舞蹈表演,能积极参加排练,完成校内外各项演出任务及比赛任务。
  管弦乐分团 : 有一定的乐器基础 , 热爱铜管和木管乐器,并认真学习和完成管弦乐团的训练和演出任务。 
  民乐分团:有一定的乐理基础,热爱民乐并认真学习和完成民乐团学习、排练演出任务。


外联部

研究生会外联部是在主席团的领导下主要以拓宽院、校际交流工作为主题,以增进校企合作关系为工作重点,向外展示学校学生的真我风采,努力提高研究生会在社会上的知名度,为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筹集资金,并且为考研学子提供帮助的研究生会组织。外联部担负着研究生会对外交流联络的工作,是研究生会中的一个重要部门,是联系社会与学校的桥梁。


办公室

负责日常公文的起草处理工作,研究生会有各项制度的制定与实施、财务管理、会议记录等职能,协调其他部门的相关活动, 协调安排会场,定期统计以及上报研究生会各部门的相关工作内容,并整理研究生的工作报告档案。负责研会活动新闻稿的撰写,同时负责研究生会微信平台的运营、维护以及管理工作。


学术实践部

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学术类和实践类讲座、沙龙、座谈等活动的开展,为全校研究生搭建一个共同探讨学术的平台、沟通学术理论和社会实践的桥梁。同时协同其他部门展开活动辅助,拓宽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提供具有前瞻性、实用性的学习资源。


宣传部

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宣传设计工作,包括海报、展板、名片、logo、微信内页图的设计,现场活动的图像采集、编辑、整理、上传,协助其他部门拟定并实施宣传方案,制定有关信息化建设的行政规章,组织协调研究生会信息化宣传;负责互联网宣传;负责研究生会微博、微信、豆瓣等公共平台的建设、更新、维护、检测工作。


期刊编辑部

期刊编辑部是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会的常设机构,负责研究生学术期刊《传者》的编辑出版。


相关链接: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会的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