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更新

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来我校交流学习

作者: 429 发布时间:2017-04-28

(通讯员罗雪)4月27日,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30位信息文化部官员及媒体记者一行来我校交流访问,袁军副校长会见培训班学员,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袁军副校长首先对中国外文局承办的阿富汗研修班学员的来访我校表示欢迎,在介绍我校学科发展及留学生教育的基础上,对我校开办的普什图语专业的发展历史、师资力量、毕业生贡献等做了介绍,分享了我校普什图语退休教师车洪才编撰《普什图语汉语词典》的编纂经历,并指出阿富汗是“一带一路”战略合作的重点国家,双方应该积极推动两国传媒高等教育的合作与交流。

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副主任李恒田介绍了阿富汗研修班项目在华活动安排,并积极肯定我校在新闻传媒领域的领军地位以及综合实力。研究班代表沙姆苏拉克代表学员介绍了来华交流的感受及对加强两国传媒教育的建议。

新闻传播学部传播研究院院长雷跃捷教授向来宾介绍了传播研究院承办商务部“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的运行情况,并表示期待优秀的阿富汗媒体人员来我校交流和学习。

新闻传播学部党委副书记张艳秋教授主持了此次座谈。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张龙,传播研究院教师黄典林、罗雪等参加了座谈。

研修班一行还参加了传播研究院组织的学术讲座,并参观了我校传播博物馆和电视台。在讲座中,张艳秋教授向学员详细剖析了我国传媒体制在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就媒体责任、中西新闻理念差异等热点问题与学员进行了深入讨论。我校“发展中国家国际传播硕士项目”学员也积极参与了交流讨论,现身说法,分享他们对中国媒体发展的认识。

访问结束后,研修班学员纷纷表示对我校全面多元的传媒人才培养体系以及学术研究印象深刻,希望未来加强与我校相关研究机构的合作。

阿富汗新闻媒体管理研修班是商务部2017年援外培训项目之一,学员来自该国信息与文化部、外交部及媒体机构。该项目由国新办和外文局业务指导,中国外文局教育培训中心具体承办,于4月11日至30日在北京、宁夏两地举办。

 

(编辑:陈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