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杨成

姓名

杨成

出生年月

1974.8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民族

性 别

最后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授予单位

北京邮电大学

授予时间

2005年7月

参加工作时间

2005年9月

高校教龄

11年

专业技术职务

教授

行政职务

副系主任



个人简介

  杨成,男、1974年8月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媒体技术系副主任,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北京图形图像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委员、国家广电总局China DRM论坛成员、自然基金评审专家、科技支撑计划评审专家、新闻出版总局重大项目评审组专家。长期从事一线教学、科研工作,承担”计算机网络协议基础”等四门课主讲,潜心研究教改,教学效果显著。主要研究方向是信息交互与安全,承担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编著4部,并先后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2年“中国电影电视青年科技奖”、北京市2010年科学技术三等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2010年科技创新一等奖等近10项。


先进事迹

  教学方面,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担任本科生2门专业基础课和1门专业方向课主讲,善于理论联系实际, 采用启发式教学, 注重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重基础、重实践、重方法”是其教学和课程建设上的基本理念,在教学方法上讲究创新,在实践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学生的积极互动参与,受到学生、督导组、班主任好评,并获得了自2006年-2010年历届学院优秀教师奖(一等奖、二等奖);积极参与教改和校优质示范课程建设,主讲的“计算机网络协议基础”教学方案受到好评并被作为学校示范教案;积极参与实践教学,历年指导过大量的综合课程设计和本科生毕业设计,指导兴趣小组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均取得优异成绩。
  科研方面: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投入科研和管理,在担任系副主任后,尽心尽力做好专业建设、组织和服务工作,从课程建设、教师队伍、方向设置等;承担或参与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编著4部;指导研究生学习,引导学生把握学术前沿以及应用方向,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取得明显效果;获得中国电影电视技术学会2012年“中国电影电视青年科技奖”、北京市2010年科学技术三等奖、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2010年科技创新一等奖等近10项。
  专业建设方面:即以身作则、任劳任怨,又锐意进取、实践创新。在教学评估中,积极组织全系教师开展评估准备工作,开展了“论数字媒体技术教师团队的职责与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专题讨论;2009年,杨成同志主要参与的校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研究》教改项目顺利结项,结项评价:优。逐步完善教学计划和培养方案,提出了以技术为核心构建“互动多媒体”、“媒体网络工程”的专业体系,以“关注智能化、个性化、人性化的媒体解决方案,培养高素质媒体技术专业人才”为专业建设发展的核心理念,通过开展数媒技术大赛、极客系刊、数媒概论课等手段加强学生对专业的认知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