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毛明华

姓名

毛明华

出生年月

1957年10月

政治面貌

中共党员

民族

性 别

最后学历(学位)

硕士

授予单位

中央党校

授予时间

1996年

参加工作时间

1982年

高校教龄

31年

专业技术职务

副教授

行政职务

分工会主席


毛明华教授相关资料

一、个人简历

     毛明华老师,硕士生导师,对教学一贯工作认真负责,长期奋斗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克服各种困难,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做出了贡献。 毛老师在2001年被学生们评为广播学院首届十佳教师,2008年获得北京市高校思政课教学基本功大赛三等奖,指导学生社会实践论文、挑战杯多次获奖,并被评为市级、校级优秀指导教师。


二、名师先进事迹


      毛明华老师工作认真负责,长期奋斗在本科教学的第一线,克服各种困难,为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学做出了贡献。

     1、爱岗敬业,任劳任怨。思政课教学的难度有目共睹,毛老师始终坚持在思政课教学第一线,无怨无悔,一心把教学工作做到最好。很多学生对思政课心存成见,不出勤、出勤不听课、听课专门挑毛病,和老师“较劲”,等等。对此,毛老师没有退缩或是听之任之,而是积极进行引导,面对学生中的“刁钻”问题,绝不回避,曾和学生讨论对党的看法,怎样看待腐败,怎样看待“文革”等等,力争让同学们学会客观、科学的分析历史和现实。

    2、对教学精益求精,追求卓越。30年来,毛老师开过十几门政治课,每年课时大多在200-300,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从未误过上课。她热爱教学工作,几乎把所有精力都投入教学,每次上课前都要重新调整PPT,针对不同专业的学生力争做到有的放矢。对艺术生、理科生,为他们增加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的讲解,对文科生则要更多引导他们阅读思考。为了提高教学质量,她把大量的时间用于查找资料,阅读各种相关书籍,并及时补充到教学中。注意学生的特点,语言与时俱进,例子贴切幽默,同学们评价她的课“老师上课很有激情很富感染力”,“讲课富有激情,内容分析透彻,改变了传统历史课的无聊气息,把历史课变得很有教育意义 ”。

    3、热爱学生,为人师表。毛老师对学生怀有深厚的感情,她认为,教师工作是伴随着爱的工作,爱学生才会把工作做好。她对学生的关心是全方位的,不仅是学习,还关心他们的心理、生活。曾有一个学生因为贪玩总缺勤,她专门把他找去,督促他上课;在讲授心理学课时,有意识地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经常到很晚;每学期,她还会拿出部分工资帮助经济困难的学生,希望能为他们解决一些问题。她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不仅为学生带来知识,更为学生带来做人的准则,部分学生对替人答“到”,替人写作业甚至作弊都不当回事,只要有机会,毛老师就会语重心长地和学生们谈做人要诚实的道理。

    毛老师从教已经31年,她热爱自己的工作,爱岗敬业,愿意把毕生精力献给党的教育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