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寒假“美国政府实习项目”报名通知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9-09-23   作者: 浏览量:1899


一、项目简介

 我校根据与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芝加哥教育中心签署的美国政府实习项目合作协议,拟选派学生于20191-3月期间赴美国政府机构实习。参加该项目的同学抵美后将根据每期确定的日程安排,分赴确认接收的美国政府工作单位实习。

1.实习单位

  华盛顿国会办公室、伊利诺伊州州财长办公室、芝加哥市政府办公室,具体岗位请参见《2020美国政府实习项目实习岗位列表》(附件1

2.实习时间(暂定)

  实习第一期:111日–28

  实习第二期:28日–37

3.项目费用

 费用:4000美元

 费用包括:申请费、实习期间住宿费、项目的监督管理、增加的参观和活动安排(可选择安排,非必须)、接送机安排。

 费用不包括:赴美机票、实习工作期间个人的伙食费、个人交通费、电话费及其它可能的个人花费等。

二、申请条件和要求

1.在校20162017级本科生;在读研究生。

2.品学兼优、有良好的项目前期基础和项目执行能力、有学生干部或社团活动经历。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胜任全英文环境工作。

4.身心健康,项目执行期间时学生年龄满20岁。

5.申请人可以选择两个希望工作的办公室,同时注明是否服从分配。

三、校内申请材料及提交

1.填写《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电子版(附件2

2.个人简历电子版 (附件3

 《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和个人简历电子版请发送到ixchange@cuc.edu.cn。邮件主题请以“美国实习+姓名”命名,附件注明“美国实习+姓名+申请表/简历”。

 提交成绩如与纸质版材料上的信息不符,将视为报名无效。电子版报名志愿与纸质版上所填志愿必须一致,无故不得随意改动。

3.纸质版申请材料

1)《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2),由所在学部或学院签字、盖章;

2)在校中英文成绩单纸质版原件(其中本科生GPA为必修+限选课学分绩点),由教秘签字、盖学部/学院公章;

3)英语测试成绩证明,可包括:托福/雅思/大学英语四、六级/专四/专八等所有已参加过英文考试的成绩;成绩网页截图打印件有效。

 备注:若逾期没有提交完整的电子版和纸质版材料,视为无效报名。

4.申请截止时间:2019929日上午11点 联系人:李老师6577977339号楼206

四、遴选与录取

1.校内初选和推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根据学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选,向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芝加哥教育中心推荐通过校内初选的学生。

2.面试与录取: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芝加哥教育中心在初审学生申请材料后,将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协助下组织面试。申请学生的最终录取权在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芝加哥教育中心与实习单位。

3.岗位分配:学生与用人单位双向选择,最终由美国中西部美中协会芝加哥教育中心与实习单位根据申请人的条件统一安排。


附件1:2020美国政府实习项目实习岗位列表.docx

附件2:中国传媒大学学生出国(境)短期交流项目申请表.doc

附件3:中英文简历模板.docx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