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传播研究院举行国庆志愿者主题分享会

来源:传播研究院    2019-10-17   作者: 浏览量:46

(通讯员 张玉 摄影 涂越)10月9号下午,我校传播研究院在博学楼B403举办了以“奋斗的我,最美的国”为主题的国庆志愿者主题分享活动,传播研究院党委书记付长海老师、分团委书记汪立宝老师出席了分享会,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赵丹老师主持。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传播研究院的24名志愿者参加了国庆庆典志愿服务活动,他们忙碌的身影在镜头前掠过,留下金光闪耀的历史印痕。他们在这次分享报告会上声情并茂的讲述,让聆听报告的传播研究院2019级全体新生仿佛置身现场,感受到同样的幸福、快乐、感动和荣光。

传播研究院国庆志愿者合影

来自2017级国际新闻方向的研究生迟海燕从“我与志愿者”“我与团队”“我与祖国”和“我与你”四个方面讲述了参与国庆庆典的难忘时光。“这次志愿活动的选拔是很严格的,我很开心也很荣幸能成为国庆庆典志愿服务活动的一员,我此前参加了许多大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所以在志愿服务方面有一定的经验,这也是我能入选的原因之一吧!”她开心地说到:“在国庆庆典的前一天晚上,激动到难以入眠,一直在想明天要穿什么,扎什么头发……自己的小女生心态暴露无遗”,说到这里她开心地笑了起来。“在现场真的很震撼,那一刻我看到了我们祖国的繁荣昌盛,和谐富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生中华家!”

迟海燕

2018级传播学的研究生陶凯伦主要就志愿者的选拔和训练等方面分享了他的经历和感受。“志愿服务活动在最初是保密的,一开始我并不知道自己服务的是什么岗位,后来才得知自己成为了国庆志愿者,那一刻,我的内心是无比激动和自豪的。”他神采奕奕地继续说道:“我的职位是团长助理,主要负责团长与班长和片区相关负责人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两个月的训练是漫长的,也是短暂的,同时也是永恒的。当身处阅兵现场,时时刻刻都会有一种震撼感——不仅仅是被我们国家先进的武器装备所震撼,同时也是被祖国人民的热情所震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陶凯伦

2018级传播学团支书陈奇,作为传播研究院国庆志愿者带队班长、学校物资保障组组长,向到场的师弟师妹们介绍了志愿者筛选过程和训练情况。“本次国庆庆典志愿者招募,在我院2017级、2018级硕士研究生中,共有36名同学报名,经过学院推荐、面试筛选、政治审查、心理考核等多个环节,最终录用24人。” 这24名同学放弃了暑期实习、回家、旅游的机会,“自8月15号以后就全部留在北京,随时听候北京市指挥部和学校的安排通知,全情投入到紧张的培训学习和彩排演练之中。”在谈到自己的感受时他讲道:“能参加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我真的很骄傲。奋斗的我,最美的国,能和祖国一起成长,我自豪!”

左:奥运冠军陈一冰,右:志愿者陈奇

    在报告会上,2018级国际传播研究生、国庆志愿者丁文秀说道:“我只能用两个词来总结我的感受:震撼、太牛了!一个小个体能够见证时代的伟大活动,让人倍感珍惜。这段经历让我油然而生一种在巨大历史洪流中挺立和徜徉的幸福!”2018级媒介素养研究生、国庆志愿者郑一璐说道:“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我骄傲,因为我是一名光荣的志愿者!”2018级媒介与女性研究生、国庆志愿者靳雪林说道:“这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感受到了什么是中国速度,什么是中国力量,我爱你中国!”

真挚而动人的分享,让现场的听众受到真切的触动,阵阵掌声代表着他们的感同身受、心心相通。报告会上,赵丹副书记感谢了志愿者同学的辛勤付出,鼓励同学们把由辛劳、责任、担当凝结成的志愿服务的精神,延伸到日常学习和生活当中。

付长海书记发言

在主题报告会的最后,院党委书记付长海以“点赞”“感谢”“希望”三个关键词为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他为志愿者同学们展现出来的优异表现、爱党爱国的政治素质以及奉献精神点赞,感谢他们圆满完成了学校交给的重要任务,展示了中国传媒大学青年学生的良好形象,同时他希望志愿者同学们把这些宝贵精神坚持下去和发扬光大,其他同学要以他们为榜样,见贤思齐,向他们学习,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而努力奋斗!


合影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