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到我校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党委宣传部、组织部    2019-10-21   作者: 浏览量:2426

(通讯员 阎玺 张楠 摄影 王雷亭 梁晨阳)10月17日下午,十九届中央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原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一行来我校调研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第十一巡回督导组成员、中央组织部干部三局三处二级调研员王梅,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巡回指导组正处级干部董俊敏,副处级干部、联络员徐三友,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副书记姜绪范、副书记王达品参加调研。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宋秀岩听取汇报并作重要讲话

 座谈会上,学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姜绪范向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和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学校在今年暑期便提前预热,在井冈山干部学院开展了领导干部、骨干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准确把握党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要求,强化问题导向、聚焦主题主线、落实重点措施,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学校优势特色,推动主题教育做实做深做细,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陈江华,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口语传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康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姚旭,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梦婕,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党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团支部副书记王琳分别代表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学生党员,汇报了各自学院、支部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别是结合各自学院优势特色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如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对外交外事人才开展的宣传、电视学院的“光明影院”项目、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的“辩与论”公开课等等,并谈了自身在学习研讨、专题调研中的收获和体会。

 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赵忠汇报巡回指导组工作

 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赵忠组长向宋秀岩组长一行汇报了第三巡回指导组自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指导工作,包括夯实主体责任、强化工作理念,从校级领导班子抓起,同各高校党委书记、校长密切沟通交流,强调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每周召开各校联络员例会,不定期列席学院党委、教师党支部的学习会和主题活动,通过一汇报一调研一列席一沟通来做实指导,引导高校主题教育深入推进;聚焦主题主线,确保四项重点措施并举并重,有机结合。赵忠组长还汇报了第三巡回指导组自身的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和下一阶段的指导工作。

 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宋秀岩组长在讲话中对中国传媒大学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传媒大学的主题教育开展得很有特色,在组织领导、工作责任落实方面都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一是提前预热,准备工作做得早,暑期井冈山培训既是专题学习又是现场教学,工作起点比较高;二是开展主题教育过程中,四项重点措施做到了联系紧密、融会贯通;三是突出重点,着力抓好校院两级领导班子的主题教育;四是充分发挥传媒大学的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创新方式方法,开展了很多有吸引力和感染力、受学生欢迎的活动;五是基层教工、学生党支部的学习教育紧跟主线、抓住重点,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宋秀岩表示,学校对下一阶段的学习教育开展已经有了很好的部署安排,她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是要在落实中央要求的高校主题教育的着力点上下功夫;二是学习教育要注重在走心、走实、走深上下功夫;三是调查研究要注重在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四是检视问题要注重在勇于刀刃向内、找准问题上下功夫;五是整改落实要注重在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上下功夫。

宋秀岩指出,第三巡回指导组的工作抓得很好,从中国传媒大学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看,教育部在抓主题教育过程中高度负责,高度重视,而且要求明确,督导、指导到位。

宋秀岩强调,工作搞得好,除了中央的要求明确、教育部的领导、指导组的指导,还与学校党委从学校的实际出发来开展主题教育、落实好中央的要求直接相关。宋秀岩还请赵忠组长向教育部转达中央第十一督导组对教育部的评价。

 党委书记陈文申汇报学校工作

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在座谈会上表示,学校自两年前领导班子调整以来,新任班子锐意改革、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学校氛围风清气正、师生面貌焕然一新,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当其时。

 陈文申书记感谢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对我校的关注与肯定,感谢教育部第三巡回指导组赵忠组长对我校的指导。他说,今天的座谈别开生面,宋秀岩同志同每位与会师生都进行了交流,并给予了指导,对学校主题教育开展成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也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及时的指导和鞭策。下一步,学校党委一定会严格按照宋秀岩同志提出的要求,聚焦中央对高校的要求,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