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杨宇军院长为中传2019级军训新生作专题讲座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2019-11-07   作者: 浏览量:1044

(通讯员 韩毅 陈逍 摄影 蓝天)10月31日下午,我校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杨宇军院长身着戎装来到北京昌平砺志国防教育培训学校西校区,为正在进行军事训练的2019级新生带来题为《青春梦 强军梦 我的梦》的主题讲座。此次讲座是2019级新生国防教育训练系列讲座的第三场,由军训团齐金贵政委主持。

杨宇军院长讲座现场

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阅历和扎实的理论修养,杨宇军院长从自己的“青年经历”“军旅生活感悟”“新闻工作体会”“任职学校的思考”四个成长阶段出发,分享了自己的青春梦、强军梦,并与同学们深入探讨了新时代传媒人应有的担当。

讲座一开始,杨宇军院长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参军入伍,转战多地实现自我锤炼的经历,他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归纳为立志参军,报效祖国。在青春梦想的引领与鼓舞下,从外交学院毕业后,他成为一名参谋。在日后的工作、学习中,杨宇军院长拥有了丰富的实践经历,日益深入的专业研究增强了他对政策的理解和把握能力,国际化视野也更为开阔。

杨宇军院长从事新闻工作多年,他引用自身经历的大事、趣事,生动地阐释了有力的国防舆论宣传对于增强军事软实力的重要意义。在讲座中,杨院长旁征博引,透过中国、美国、日本以及菲律宾在媒介宣传中的细节,告诫广大同学:舆论宣传工作十分重要,新闻报道务必要做到事实清楚,及时有效。他鼓励大家,作为传媒领域“未来的主人”,要在今后的学习中练就扎实的理论和业务能力,担负起新时代传媒人的责任与使命。

随后,杨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一一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并激励同学们在军事训练中提高国防意识,掌握国防技能,积极投身实现“强军梦”“强国梦”的伟大实践,把自己的“青春之梦”汇入闪耀的“中国梦”。

讲座现场

杨宇军院长长期从事国防新闻工作,曾在英国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学习,获公共政策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4月,任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2018年3月,任中国传媒大学媒介与公共事务研究院院长。

(编辑 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