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新闻网    2019-11-08   作者: 浏览量:1084

(记者 阎玺 赵东宇 摄影 王雷亭)11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1118会议室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观看新闻视频的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作平传达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的通知》文件精神和教育部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四个坚持”的通知。

大家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作为传媒教育工作者,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师生为中心,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师生幸福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要将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为工作动力,做到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善于自我完善、自我发展,进一步发挥传媒特色,更好地加强对学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

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对高校扶贫工作也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探索学校各级党组织结对共建,为扶贫工作带去新资源、输入新血液。

大家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新精神,在高校工作中,全面保障师生个人信息安全,建设充满正能量的校园网络文化。

陈文申书记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将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文件要求,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认真抓好贯彻落实,使全会精神贯穿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管理服务的各环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召开专题会等形式,学习贯彻中央精神;要加强各级干部对扶贫工作的参与度,鼓励科级干部深入贫困地区调研,敢于实践、勇于历练;要进一步提高学校党务工作的创新意识,加强师生沟通与良性互动,了解学生思想动向与合理诉求;要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加强校园网络安全保障,以良好的业绩和精神风貌迎接中国传媒大学65周年校庆。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