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军训团在军营开展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新闻网    2019-11-08   作者: 浏览量:512

(通讯员 刘睿  摄影 马少刚)10月25日,中国传媒大学军训团在军营会堂开展了以预防艾滋病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由北京市朝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的胡尧老师主讲。他首先系统地介绍了艾滋病的传播媒介、发病机理、预防方式,以及在心理上该如何正确看到艾滋病人群体和同性恋群体;其次从四个方面强调了性道德的标准:婚姻的自由、女子经济的独立、女子性责任自负自决及性道德的终极责任。此外在防艾基础上又介绍了结核病的传播方式、防治方法、如何排疑、如何治疗等防治知识。

本次讲座有助于加强同学们对预防艾滋病的正确认识,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关爱理解艾滋病患者。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个人,要从培养健康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做起,做好预防艾滋病工作,为社会的和谐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