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在京启动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19-11-08   作者: 浏览量:1380

(通讯员 武瑶)2019年10月28日上午,由我校联合主办的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启动发布会在北京中国文艺家之家举行。

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牛清报,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陈文申,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副主任苗宏,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高健,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段鹏,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王敏,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程柳,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院长关玲等出席了启动仪式。发布会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节目主持人李思思主持。

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以“青春榜样,凝聚力量”为主题,力争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高等院校,通过“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践行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发布会上,范宗钗副秘书长介绍了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的整体部署,牛清副市长报通报了成都方面的筹备进展,段鹏副校长介绍了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单元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

段鹏副校长介绍,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最受大学生瞩目”单元是电视节的主体活动之一,最能体现“大学生看、大学生评、大学生创作、大学生参与”特色,包含电视作品推选和大学生原创影像作品推选两个部分。电视作品推选分为网络投票、专家复评、大学生代表投票三个步骤。投票类别包括(网络)电视剧、纪录片、(网络)综艺节目、动画片,男、女演员、主持人,电视剧音乐作品。

中国传媒大学徐玉洁、中央戏剧学院张可盈、北京电影学院吴施乐、钟丽丽以及成都大学钱致豪等同学分别发言,代表在校大学生表达了对大学生电视节的期待。

“中国大学生电视节”创办于2009年,旨在彰显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打造青年影像梦想的助推平台。第八届中国大学生电视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文联电视艺术中心、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广播电视台、中国视协高等院校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共同协办。

本届大学生电视节包括“最受大学生瞩目”推选、三场主题论坛、优秀电视作品展示推介、电视艺术家进校园等丰富多彩活动,将于12月16日至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办闭幕式盛典等系列活动。首都和成都市的二十余家媒体参加了启动发布会。

目前“最受大学生瞩目”单元投票已经开始,大学生原创影响作品已开始征集。


(编辑: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