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举行消防演练活动

来源:保卫部(处)    2019-11-10   作者: 浏览量:734

(通讯员 甘向阳)在第29个119全国消防宣传日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疏散逃生自救技能和应急队伍处置火灾等突发事故的能力,学校在梆子井大学生公寓组织消防演练活动,来自17个学院的790名大一新生参加了演练。

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演练,保卫处、学生工作处、后勤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员刘剑到场指导。

消防演练现场

11月6日14时,全体参演的组织指挥人员在演练集结区——梆子井篮球场集结完毕。“演练开始!”随着姜绪范副书记一声令下,消防演练正式启动。公寓管理人员报告火情“3号楼3310房间发生火灾”,指挥组迅速下达各项指令,疏散组、灭火组、搜救组、警戒组等各小组人员按照分工火速就位,展开灭火、救援、疏散等工作。

各小组救援演练有条不紊展开

随着演练工作的有序开展,指挥组陆续接到各组报告:室内明火被扑灭,火情得到有效控制;搜救完毕,发现1名伤员,已抢救出火场并由医务人员现场救治和妥善安置;楼内居住的学生已全部疏散至楼外……

在疏散组紧张有序的组织引导下,仅8分钟,790名大一新生全部疏散至楼外,在集结区集合清点完毕。搜救组、灭火组等各小组人员相继归队。

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学生听取了灭火器使用讲解并进行实操演练,学校消防应急小分队演示了消防水带的使用。学生、保安队员、宿管员积极参与到实操演练中,收到了很好的演练效果。

同学们表示,演练环境非常逼真,深切感受到火灾现场的惊心动魄,通过演练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方法,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意义。活动现场还摆放了消防宣传展板,并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折页。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