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段鹏副校长会见康普顿斯大学副校长一行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19-11-12   作者: 浏览量:671

(通讯员 杨君丽)11月6日下午,段鹏副校长会见了来我校访问的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副校长达马索·洛佩斯·加西亚一行。双方就开展校际合作以及共建康普顿斯研究中心等事宜进行了会谈。

段鹏副校长向加西亚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双一流”学科和优势学科的总体建设情况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态势,并表示,基于两校现有的西班牙语人才培养合作,在我校共建“康普顿斯研究中心”不仅能深化两校之间的合作,还将促进中西文化的传播与交融。西班牙有着灿烂的历史文化和艺术传统,两校可以在相关领域开展学生短期交流等合作。

加西亚副校长向我校建校65周年表示祝贺。加西亚副校长说,近年来,康普顿斯大学正加强与中国优质大学之间的合作。中国传媒大学是康普顿斯大学重要的合作伙伴,期待两校的合作实现新的拓展。

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李佐文、研究生院副院长贾秀清、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王文渊、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教师郑柳依等参加了会见。

西班牙康普顿斯大学始建于1499年,是西班牙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且最顶尖的知名大学。学校位于首都马德里市区,共有三个校区,20个学院,184个科系。学科主要涵盖人文科学、艺术、自然和精密科学、社会科学等领域。

(编辑:阎玺、陈艺文)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