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年轻的白杨”庆祝建校65周年盛大歌会唱响中传

来源:新闻网    2019-11-11   作者: 浏览量:1455

(记者 王雷亭 张菲垭 摄影 闫文旭)“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们是年轻的白杨,我们是未来的栋梁,早晨你披着彩霞,傍晚你吻着夕阳……”

枫叶似火,银杏染金,梧桐添彩,把深秋的校园装扮得分外美丽,一夜秋雨、满园秋风,阻挡不住师生校友登台演唱的热情。11月10日下午,“年轻的白杨”庆祝建校65周年师生歌会在中传文化广场盛大举行。校领导、校友、师生纷纷登台,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等歌曲,重温初心与使命,向祖国献礼,为母校庆生。


歌会紧扣“不忘初心,立德树人”主题,分为忠诚、自信、包容、竞先四个篇章,全校22个院系师生校友和校交响乐团、校工会、国庆合唱团组成的27支队伍参加汇演,激发师生校友爱国爱校的初心,凝聚新力量,树立新中传形象,传播新中传精神,培育新中传文化,勇担新时代新使命。

歌会在舒展、优美又豪迈的《红旗颂》中拉开帷幕,首先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是“忠诚篇”。

新闻学院老教授与新学子同声共唱,温情讲述《白杨的故事》。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巧用合唱、说唱、朗诵等多种形式,演绎一曲《马克思点赞小白杨》,体现出浓厚的专业特色。

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师生带来的舞台剧《广院锦时》,将校庆、校歌元素巧妙穿插,构思精巧,反映了中传学子的多彩生活,引人入胜。

传播研究院师生借用大家耳熟能详的乐曲《干杯》,创作《白杨礼赞》,为“白杨”“校庆”融入时代元素。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一曲《时间啊》,倾情演绎一代代中传人接续奋斗的精神,特别是孩子们动听的歌声,更是让大家看到了传承与希望之光。

校机关老师们带来的《礼赞祖国,礼赞白杨》,将学校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连接在一起,传达出师生校友对祖国的眷恋,对母校的深情。甘向阳老师现场挥毫,苍劲有力的“奋进中传”字幅道出了全体师生的心声。

伴随着经济与管理学院昂扬向上、充满活力的合唱《白杨树下颂经彩》登台,歌会进入到第二个篇章——“自信篇”。

广告学院师生通过巧妙地混剪各种电影、电视剧镜头,围绕校庆进行配音,生动体现出了学校特色与学院优势。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师生发挥语言优势,融汇配音、歌唱、说唱、戏曲等多种形式,将《我和我的祖国》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融合起来,为祖国礼赞,向母校祝福。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带来的《永远的白杨》不仅有师生登台演唱,还向大家展现了他们高超的美术技艺。

伴随着政法学院师生一起吟唱的动人旋律,两位学生身着法官袍,道出了他们的誓言与梦想,彰显了政法学子的专业特色与敬业风采。

艺术研究院师生载歌载舞,运用优雅的华尔兹诠释校歌,充分体现了学院深厚的艺术素养和浓浓的爱校情怀。

琴声悠扬,鼓声激越,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炽热星球乐队动情演奏《白杨之年》,讲述着中传生活的似水流年。

泰山不让土壤,故能成其大;河海不择细流,故能就其深。在第三篇章“包容”环节,人文学院师生齐声朗诵张晶教授撰写的《白杨赋》,著名书法家与中传学子一起为学校留下墨宝,留学生深情演唱《留学在中传》,身着各民族服饰的人文师生同唱校歌,多彩的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功夫兔与菜包狗》《白蛇:缘起》等是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师生的精品佳作,享誉国内外。学院师生巧妙地将这些元素融入表演之中,既是向母校汇报,又是向学校65周年华诞献礼。

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师生表演的《文化之光》紧扣国家文化发展战略,展现新时代学校、学院的文化担当。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师生以合唱与舞台剧相结合的方式,演绎出两代中传信通人的实践探索精神,展现学校发展变化,传达对科研和育人充满热忱的初心。

政府与公共事务学院和协同创新中心师生先后带来充满热情与创意的表演《云白杨》《政院白杨》,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师生校友增添了诸多温暖与感动。

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多才多艺的同学们再次登台献艺,混录版校歌《白杨remix》将校歌的情怀与新派的电子音乐相结合,为歌会增添了别样的风采。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砥砺奋进,守正创新,是“竞先”篇章的主题。首先代表电视学院出场的是智能机器人“小传”,“小传”的聪明、可爱和动听的“歌喉”,赢得了观众热烈掌声。学院师生们随后表演的《星空之下,年轻白杨》,加入多种声乐元素,用动听的旋律点亮师生校友的心灯。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师生创造性地使用了竹板、多彩塑料杯,在充满节奏感的敲击声中,让《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焕发新意。

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表演的《我是中传计网生》,通过编程语言写出校歌,别出心裁,体现出学院的实力与特色。

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师生则充分发挥小语种语言优势,运用19种不同的语言演唱校歌,汇成一曲灵动悦耳的华章,花式表白母校。

戏剧影视学院的师生们别出心裁,四声合唱,爵士舞、现代舞纷纷上场,让“年轻的白杨”拥有了更为时尚的表现。

篇章的最后,从国庆典礼现场载誉归来,由我校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师生组成的国庆合唱团深情演唱《不忘初心》《我们都是追梦人》,将歌会气氛推向高潮。

为表彰校歌创作者对中传文化建设作出的突出贡献,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向《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的词作者叶延滨、曲作者刘天礼颁发“中传文化特别贡献奖”。

歌会最后,全体校领导登上舞台,与师生校友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表达对祖国浓浓的情、对母校深深的爱,展现学校师生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志在一流的决心与信心。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