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文化发展研究院获授“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19-11-12   作者: 浏览量:1656

(通讯员 李锦茹)2019年9月9日,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授牌仪式在北京举行,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张旭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长李宏主持。会上,中国传媒大学文化发展研究院等7家单位入选“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我校范周教授等全国53位专家获聘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专家委员会委员。

会议对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的设立和管理进行了说明。张旭副部长在讲话中表示,各研究基地是进行公共服务理论研究、推动落实中央文化和旅游重大战略部署、探索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创新的重要基地。各公共服务研究基地要更重视理论和实践集合的探索,把中央的政策文件落于实处。


会上为入选 “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 的7家单位授牌,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大学国家现代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北京师范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上海图书馆、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西南政法大学国家公共文化和旅游研究中心以及东莞文化馆共同获授“国家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研究基地”牌匾。

早在2015年7月,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即入选文化部首批“国家级公共文化研究基地”。该基地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在全国诸多高校、学术机构和文化机构当中择优遴选。经过严格申报和评审程序,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北京大学信息管理系、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研究院、西南大学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上海图书馆等五家单位成功入选。基地担负我国公共文化政策理论研究、公共文化学科建设和专业设置、公共文化人才培养等重要任务。我校文化发展研究院入选“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以来,先后完成文化部委托的《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立法研究及代拟稿起草、《国家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指导标准》起草、《“十三五”时期繁荣群众文艺发展规划》起草、《一带一路文化发展规划》起草,受河北省雄安新区管委会委托完成《雄安新区起步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规划》《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发展规划》等多项公共文化政策法规,成为国家公共文化领域重要智库机构。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