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新入职教职工沂蒙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出征动员大会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2019-11-12   作者: 浏览量:1484

(通讯员 杨洋 摄影 王雷亭 程欣)11月11日上午,我校2019年度新入职教职工沂蒙红色主题教育活动出征动员大会在明德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陈文申、副书记姜绪范出席会议。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工会、人事处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代表以及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晓丽主持。

 值此65周年校庆之际,为增进新入职教职工对中国传媒大学的融入感和归属感,增强对“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精神和“忠诚、自信、 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的感悟,与会人员在会前集体观看了中国传媒大学新版宣传片《传媒之光照亮与祖国同行之路》、中国传媒大学新版校歌《校园里有一排年轻的白杨》(故事版)。

 会上,姜绪范副书记阐述了此次沂蒙红色主题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意义,并转达了廖祥忠校长的关心与嘱托。姜副书记指出,举办新入职教职工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是学校党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本学期开学前夕,学校已组织新入职教职工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岗前职业技能培训,这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旨在从思想层面加强对新入职教职工的引领,希望大家通过深入红色革命老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教师使命,树立崇高的职业理想。姜副书记要求全体学员遵守纪律、严以律己,脚踏实地、潜心学习,勇于担当起党和人民交付的“立德树人”神圣使命,将沂蒙精神“学进去”“带回来”,运用到今后的教书育人生涯中。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文艳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高宇两位老师作为新入职教职工代表作了发言,表达青年教师对即将奔赴沂蒙大地接受红色主题教育的期待与决心,并表示一定牢记学校嘱托,珍惜学习教育机会,坚持惜时克己、静心学习,坚持潜心感悟、振奋精神,坚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会上,陈文申书记向新入职教职工代表高鹏授旗,现场情绪高涨,掌声热烈。

陈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将其作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和储备力量,学校极为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当前复杂的国际环境,新一代青年教师作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践行者,要能够扛起所应承担的历史责任,厚植家国情怀、厚植母校感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属于自己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陈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高校坚守党的初心使命的根本体现。总书记曾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感悟初心,珍惜能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的机会,珍惜此次培训的机会,用心体会、潜心学习,接受思想的洗礼、党性的锤炼。

陈书记对大家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质。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理论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大志、做大事,注重品格修炼,做一个“有高度、有品位、有境界”的教育工作者。二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有所悟。要了解学校发展的光辉历史,了解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勇于学习、善于学习,向学校德高望重的前辈教师学习,不同学科的老师之间也要相互学习、增进了解。三是要坚守初心,牢记教育工作者的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快进入角色,不断自我提升、自我完善,把爱党爱国的情怀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根据安排,此次沂蒙红色主题教育培训时间为11月12日至15日。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