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陈文申书记赴山东临沂看望培训中的新入职青年教师并与老师们亲切座谈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    2019-11-15   作者: 浏览量:2206

(通讯员 胡红英 李婷 摄影 许天缘 杨思博)沂蒙山区,山清水秀,11月12日开始,在这片红色的沃土上,中国传媒大学2019年新入职的46名青年教师,将带着学校党委的嘱托接受一场为期4天的革命精神的洗礼。

11月12日经过一天奔波,老师们来到临沂驻地,当晚就开始了师德师风相关制度的学习。按照学习安排,11月13日,学员们到沂蒙红嫂纪念馆和孟良崮战役纪念馆两个教学点进行学习。

陈文申书记与新入职教师一同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陈文申书记、王晓丽部长、李宸屹副处长和新入职青年教师一同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

11月13日中午,学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和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王晓丽来到山东临沂,看望在这里学习的新入职教师,加入到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教学点参观学习的学员队伍中。

沂蒙红嫂纪念馆合影

 期间,陈文申书记和青年教师们一起聆听了沂蒙红嫂感人至深的故事,感受了军民之间的血肉相连、鱼水情深,大家在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栩栩如生的人物雕塑前凝视、思考,感受着革命先烈震撼人心的事迹和沂蒙革命老区全民支援前线的光辉历史,切身感悟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最后,陈书记与青年教师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并在烈士墓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陈文申书记与青年教师一起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在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

当晚,陈文申书记与参加培训的青年教师们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座谈会上,老师们纷纷表示陈书记的到来让大家感受到了学校党委对新教工的关怀,感受到学校如家一般的温暖,备受鼓舞和激励。老师们也就入校以来的感受和感悟、对教师职业的认识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两天来的学习收获等话题与陈书记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新入职教师杨洋、徐驰在座谈会上发言

经济与管理学院张喆老师谈到,学习沂蒙山区的革命事迹,深深感到国家因梦想而强盛,学校因梦想而壮大,个人因梦想而成功,为梦想而执着。深切感到中国传媒大学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每个新入职教职工都应主动拥抱机遇,自觉查找差距,接受挑战,锻炼意志,提升能力,争做新时代的好园丁。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王文艳老师谈到,通过学习党委教师工作部编制的师德师风制度手册,结合这两天的学习,可以用三个词来概括自己的感想:一是坚守。作为新入职的教师,一定要坚守自己的初心,担好自己的责任。二是传承。在老教师的“传帮带”下努力学习快速成长。三是创新。努力将良好的师德师风具体落实在工作中,创新工作方法,把握新时期学生的特点,因人因境制宜地开展好自己的工作。

戏剧影视学院许天缘老师谈到,自己从2012年本科入学学习以来,一路见证着学校的发展,尤其是学校校园建设与景观营造方面,明德湖、大阅城、老西门、木栈道、文化广场……这些校园景观从无到有、从旧到新,都体现着学校领导班子对在校师生学习与工作环境的重视,今天能毕业留校工作感到特别自豪。

学生工作部(处)陈小晨老师谈到,入职以来,感受最深的是传媒学生的热情、活力和创新精神,作为老师,常常被他们所带动。与此同时,也感受到学生心理工作的严峻和挑战,这也是心理教师不断学习进步的动力,时刻提示自己要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性,更好的将心理健康知识普及给传媒学子。

马克思主义学院杨洋老师谈到,在今天参观中,沂蒙红嫂舍子救八路军战士的故事让自己深切体会到了我们党与群众血浓于水的紧密关系,而教师秉持高尚的师德师风、维持好融洽的师生关系,在道理上是相通的。通过培训学习,自己对师德“一票否决”有了更加清晰深刻的认识,并将在思想上牢牢紧绷这根“红线”和“高压线”。

经济与管理学院徐驰老师谈到,从读书到留校工作,学校的发展伴随着自己的成长,日新月异的校园变化、“双一流”的学科建设、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都令自己对母校更加热爱且为之自豪,这也是自己毕业后毅然选择留在母校、奉献母校的巨大动力。

财务处程如意老师谈到,能在一个自己喜欢的地方,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做一份想长长久久做一辈子的工作,大概是最幸福的一件事了。作为财务处的工作人员,一定努力为全校师生做好服务。

陈文申书记在座谈会上讲话

陈文申书记认真聆听了青年教师们的交流分享,并向教师们表达了深切的问候,同时也转达了廖祥忠校长对大家的关怀与慰问。

陈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教师培养工作,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人才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同时也是我们学校未来的传承者和事业的接班人,是学校未来发展的立校之本、强校之基。他强调,此次培训活动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作为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要从感受革命老区先辈的英雄事迹、党和人民群众的鱼水深情中深切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将其转化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不竭动力。同时,作为刚刚迈入教师职业生涯的青年教师,还要在培训中学好教师行为规范和师德师风的相关文件,熟悉掌握教师的红线是什么,底线是什么,才能知规守纪,规范好自己的职业生涯。

之后,陈书记结合当今时代发展的大背景、学校发展的新机遇以及自己多年来的亲身感悟,对青年教师们的未来发展提出期望。他希望青年教师们要抓住时代发展的机遇,脚踏实地,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职业梦想和人生价值。他勉励大家要学会用理性、辩证的思维去看待问题。青年教师处于职业发展的最初阶段,工作和生活中肯定会遇到一些困难,但是,在困难面前必须时刻保持成长的定力,在工作中做到有心、专心、用心,把工作做到极致,不断追求卓越。陈书记表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希望源泉,学校也会尽最大的努力为青年教师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和保障。

最后,陈书记强调,学校历来重视文化建设,希望新入职青年教师在这次培训学习中,传承我们学校互助、互爱、互勉的融洽校园文化,在相互了解中增进感情,在学习交流中加强沟通,在学科交叉中寻找突破,不断增强爱校感、归属感,为未来共同成长成才、共同促进学校的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王晓丽部长聆听了陈书记的分享也感慨良多,希望老师们能够记住陈书记对大家的殷切希望,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职业规划,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感,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努力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预计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会因为大家热情的发言而延长至三个多小时。青年教师们积极发表感言,情真意切,现场气氛分外温馨、欢乐和热烈。大家纷纷表示,入职四个月来,学校上上下下非常关心新教工的成长与长才,为各类教工提供了上升通道,感到职业发展很有前景,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媒大学不仅是我们工作的地方,更是我们心灵的港湾和荣辱与共的家,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怀揣立德树人的初心,努力肩负起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追求卓越的有心人,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嘱托,不辜负学校党委的期望。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