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今日推荐

六十五载风雨路 奋进中传新篇章

——师生校友欢庆母校65周年华诞侧记
来源:官微    2019-11-18   作者:尚新英 白子琦 张菲垭 陈彦池 郭 会 浏览量:1804

秋风送爽,梧桐叶落,银杏金黄。2019年11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六十五周年校庆活动日近4000名校友怀着激动的心情回到母校,同在校师生一起共庆母校华诞。一段段悠扬的旋律,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个个精彩的瞬间激发起校友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更激扬起校友们心中火热的爱校豪情。



光辉岁月,我与中传一同走过

回顾六十五年漫漫发展之路,从良乡到南礼士路,再到定福庄,由最初的训练班到如今的“双一流”大学,在一代代广院人、中传人立德树人、接续奋斗下,中传走过了六十五年的光辉历程。

曹璐教授1959年毕业后就分配到北京广播学院新闻系任教,兢兢业业六十载,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翻阅着学校的新版宣传画册,曹璐教授不禁回忆起与中传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喜悦,“从灰楼到如今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是我事业的全部。”对中传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已融入了她的骨血。



“当年学校不仅教会了我们专业知识,更让我们明白大学生必须时刻将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扛在肩头”,作为广院第一届无线电系毕业的本科生,吴桂英对母校的感情溢于言表。谈到当初广播局局长讲授的形势与政策课,她无比感激母校对学生进行的国家政策和国际视野的培养,让他们的事业走得更远、更稳。

1954年出生的高慧燃研究员与中传同龄,伴随中传走过了41年岁月,她见证了校园从简朴平凡到美观大气,“经过几代中传人的努力,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水平更让人刮目相看。”



建校65年来,中传为党和国家培养了10万余名毕业生,大多数活跃在传媒一线,为党和国家的传媒事业工作着、奋斗着。学校的发展壮大,离不开老一辈广院人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年轻一代的拼搏努力。新闻学院王锡苓教授与中传的缘分始于2002年,她进校读博,十余年来秉承着老师的毕业寄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得知学校成功获批‘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作为教师的她激动万分、充满自豪,“建设国家重点实验室,意味着学校的使命任务更重了,也意味着自己的责任更大了。”她如是说。



“新版校歌MV的编曲我们做了很多尝试,融合了管弦乐器甚至摇滚乐,最后向大家呈现出的是多种风格融合的作品。它非常有时代性,而且很年轻。”新版校歌MV的编曲王铉有着说不完的话。

 “我经历了学校这些年日新月异的发展”,今年是蔡雨在中传学习的第七年,由2013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电视编辑方向)本科生到2019级广播电视学博士(硕博连读)。体育场和游泳馆的建成开放,“刷脸”进校,无车化校园让“海底捞”大学美誉更加名副其实。校史馆和中传文化广场的开放成就了新的文化地标,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作为风华正茂的小白杨,她与中传的故事还很长很长。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