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文字

六十五载风雨路 奋进中传新篇章

——师生校友欢庆母校65周年华诞侧记
来源:官微    2019-11-18   作者:尚新英 白子琦 张菲垭 陈彦池 郭 会 浏览量:2007

薪火情浓,书写奋进篇章

 “守好初心,坚定立德树人,写好新时代奋进中传新篇章。”陈文申书记坚定有力的讲话,激发了师生员工和校友共同建设新时代奋进中传的满腔豪情。校友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常回老地方看看,与母校一体同心,携手并进。把满腔的爱校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开创中传更美好的未来。

看完新版校歌MV,1996级播音系校友徐春妮眼眶泛红。“我觉得这么多年,广院的情怀没变”,她感慨道,“一代又一代人在这里学习成长、接棒接力,继续传承着白杨精神。”望着校园里一张张充满青春活力的面庞,1983级电视新闻摄影专业的姜力也感慨道:“现在的孩子们朝气蓬勃、意气风发,让我感到广播电视前途一片光明。”



匆匆岁月流过,六十五载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忠诚、自信、包容、竞先”的中传文化基因薪火相传,已深深嵌入了中传人的精神家园。



感恩于心,回报于行。2001年至2007年在中传硕博连读的娄开阳,为学院捐赠了重达一吨的书籍:“母校与校友的关系和感情是日渐深厚的,我也希望能为学校的未来尽一点自己的绵薄之力。”捐书反哺,52号楼旁的人文书屋被塞得满满当当,大家的心里也是满满的暖意。

漫步人生路,母校是永远的家园。“从在校读书到留校任教,我的人生已经和广院、和中传紧密联系在一起。”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陈雅丽老师满怀深情。2005级理学院贺鹏希望校友们能够多多回来支持和建设母校,推动新时代中传教育事业的发展。而他自己无论毕业多少年,都愿意为母校的建设尽一份力,添一把火。



“要像金字塔,能广能深,让自己的知识更广袤。基座越广,将来的发展越有力量。”1998级新闻系校友、《人民日报》社会版主编李智勇对年轻一代的小白杨们有着殷切的期望。“希望中传学子在保持对专业的热爱的同时,能够开阔自己的眼界,助力学校由传统传媒教育向智能传媒教育转型发展。”六十五载风雨路,砥砺奋进中传行。带着校友深情而充满期待的祝福,带着老教授们坚定的支持和殷切的希冀。未来的日子里,中国传媒大学全体师生必将敢于担当,守正创新,勇立时代潮头,开启传媒教育新格局,奏响中传奋进新篇章。



(编辑:李佳熙)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