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举办59级无线电系校友返校日活动

来源:校友工作办公室    2019-11-20   作者: 浏览量:760

(通讯员 郑佳宁 郭晶晶 摄影 马铖)2019年11月10日是中国传媒大学建校65周年庆典活动日,也是59级无线电系校友入学60周年的返校日。这一天,平均80岁高龄的40余位59级无线电系校友齐聚母校,参加由中国传媒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感恩母校、不忘师恩”返校日活动。

校友们前往梧桐书屋

秋日的清晨,校友们重逢于母校,时隔多年再次相见,他们分外激动、热情握手相拥、亲切交谈叙旧。有些校友虽然年事已高,但说起对母校的回忆、同学的姓名和班级仍然清清楚楚、历历在目。

校友们聊天叙旧

10日上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校友们来到校史馆参观。校史馆内滚动的照片墙上不时出现校友们熟悉的面孔,许多老校友看见了自己年轻时候的青涩照片,也仿佛被带回了那段青春岁月。校友们激动地在展品中找寻自己和同学的身影,还有校友找到了自己当年的录取通知书。校史馆中北京广播学院的校门(广院老西门复刻)让校友们感到分外亲切,纷纷合影留念。

校友参观校史馆照片墙

校友们集体参观校史馆

校友们在校史馆广院老西门复刻前合影

校友们在校史馆题字前合影

参观完校史馆,校友们回到梧桐书屋休息,并在“感恩母校,难忘灰楼”的返校纪念留言板上签字留念。

校友在返校纪念留言板上签字留念

在校友之家门口合影

下午,“不忘初心、感恩母校”59级无线电系校友入学六十周年返校活动师生座谈会在主楼1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陈文申、校长廖祥忠及59级无线电系部分授课教师出席。

在学院楼门口合影

校友们参加师生座谈会

陈文申书记在讲话中首先表达了对校友们回家的热烈欢迎。陈书记将59级无线电系校友比作“黄埔一期”学员,因为在1959年,伴随无线电系的正式成立,学校开始了正规的工科本科学历教育。陈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近两年来学校的快速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及未来的发展目标。陈书记说,中国传媒大学能够有今天的成绩,是当年的北广人、现在的中传人一代代努力奋斗、打拼出来的,我们作为后来者,也丝毫不敢懈怠。中国传媒大学在中国高等教育领域的位置中越来越重要,传媒人才在新时代的重要作用越来越凸显,校内的人才培养成果与校友为国家传媒事业做出的贡献交相辉映,为母校增光添彩。我们感谢校友,并要加倍努力,为把中国传媒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高水平传媒大学而继续奋斗。

陈文申书记讲话

随后,毕业于学校无线电系的优秀学子廖祥忠校长向在场的前辈、恩师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谢意。廖校长首先向校友们报告,我校申报的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已经正式获批,这是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一大突破,我校正在建设成为传媒领域的世界一流高校。廖校长深情回忆起学生时代老师教育的“无线电精神”——努力、刻苦、谨慎、逻辑性强、低调做事,并表示,正是凭借这种精神,我们才能从训练班发展到专科学校,到广播学院,再到今天的传媒大学,并获批国家重点实验室等优异成绩。廖校长也向校友们表态,坚决贯彻落实党委的工作部署,全民推进学校各项建设,努力让前辈认可并引以为傲。

廖祥忠校长讲话

59级无线电系授课教师、广播学院原副院长周铜山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励精图治、奋发有为,在多媒体融合的时代,把几代广院人、中传人开辟的基业推向一个又一个新的高峰,为中传争光,为国家广播电视事业做出了奉献。老师回忆起灰楼时光,在一穷二白的条件下,先辈们带领大家白手起家,克服无数困难,经过几代人的奋斗才有了现在壮大、美丽、充满活力的大学。周老师也带来了亲笔题字“广院首聚六十年,练就德才文武兼。艰苦创业挥汗雨,浇得广电百花鲜”,以此祝贺59级无线电系校友校庆聚会。

周铜山老师题字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有的校友追忆了当初刚刚来到广院的艰苦生活,有的校友讲述了当初援疆工作的经历及自己奋斗的历程,还有的校友分享了自己非凡的人生经历——为广电事业“献了青春献终身,献了终身献子孙”。远在深圳的校友也特地打来电话,表达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感谢。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

座谈期间,60级无线电系校友前来与“师哥、师姐”会面,并一起合影留念。

59级与60级无线电系校友在学院门口合影

愉快又难忘的返校日活动接近尾声,校友们纷纷约定找时间再聚首、再回母校,共同见证母校千帆竞发、青云万里的未来。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