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陈文申书记在成都出席系列学术活动

来源:国内交流合作处    2019-11-20   作者: 浏览量:1321

(通讯员 邓涵兮)2019年11月16日,“2019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研究学术峰会”在成都开幕,我校党委书记陈文申出席峰会并代表与会高校在开幕式上致辞。

陈文申书记在2019首届中国-东盟文化艺术研究学术峰会开幕式上致辞

陈书记首先对峰会主办方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表示感谢,对他们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服务“一带一路”合作倡议,繁荣社会主义文艺,探索国际化办学之路方面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峰会的召开具有重大的国际意义和学术价值,汇聚了一大批文化艺术领域德高望重、造诣深厚、专业精湛的理论家、艺术家,必将为艺术学科的发展和研究注入新的活力。陈书记指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传媒大学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将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推进科研合作、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推动人才培养、加快协同育人步伐,推进学术融合,促进师资队伍合作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做出积极贡献。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媒体代表、中国教育电视台副台长陈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院长仲呈祥分别在峰会开幕式上致辞。中国文化艺术领域专家黄会林、刘伟冬、黄昌勇、彭吉象、胡智锋、王一川、瞿琮、周星、王廷信等出席峰会并作主题发言。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艺术类专业师生约百人参加论坛。

11月17日,陈文申书记出席由我校与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在成都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开幕式并致辞。陈书记代表主办方向参加年会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欢迎。他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伴随着祖国前进的步伐,中国动画学派也产生出许多值得总结、凝练和弘扬的新思想、新思路、新成果。引领社会发展前进,支撑国家重大战略,是大学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年会以“动画中国与中国学派”为主题,促进学术交流,引导产业发展,探索以动漫为载体,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挖掘时代发展先进文化的新路径。

陈文申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动画学年会上致辞

成都大学校长王清远、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二级院长黄宏等分别在开幕上致辞。来自国内外动画教育界、艺术界、行业界的180余名嘉宾从不同角度探讨了动画学构建、动画实践、动画理论、动画批评、动画人才培养等动画学术主题。

在蓉期间,陈文申书记参观了成都大学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并分别与双方学校领导举行座谈,就深入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