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考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研究生院    2019-11-21   作者: 浏览量:1059

(通讯员 周倜)为方便考生,自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起,中国传媒大学考点(考点代码:1133)试行网上确认。作为北京市两所试点单位之一,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次网上确认工作,廖祥忠校长要求研究生院周密策划,充分准备,确保此次网上试点确认工作的顺利进行。研究生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落实试点确认工作。2019年11月10日,中国传媒大学考点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确认工作顺利结束。据统计,此次在我校考点完成网上确认的考生人数为3247人。

中国传媒大学考点为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东部地区最大的考点,也是北京12家外埠考点之一。以往,现场确认一般集中在三天,大量的考生集中来到学校办理现场确认手续,往往需要排长队,加重了考生负担,也给学校校园管理带来了压力。今年试行网上确认后,彻底消除了往年现场确认排长队的现象以及对学校运行的压力,工作秩序井井有条。

网上报名开始以前,在国家及北京市报考公告的基础之上,我校制定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1133中国传媒大学考点确认须知》,并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公布,对考生的报考条件、考点选择、资格审查等内容进行了详尽说明。在网报阶段,我校研招办网站多次发布相关提示信息,进一步明确考生报考的各项要求以及注意事项,帮助考生正确选择考点。我校研招办微信公众号也及时面向考生发送通知信息,并制作了网上确认系统操作指南的视频,为考生提供指导。

11月10日,我校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的现场确认工作圆满结束,11月15日,我校王艳峰老师作为网上确认试点高校代表之一,在2020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上,向全市考点单位分享了网上确认的经验,得到了一致好评。

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培训会

此次现场确认工作也得到了校信息化处、保卫处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各部门通力配合,确保了本次网上确认工作的顺利平稳完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