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2019-11-22   作者: 浏览量:697

(通讯员 徐驰 张泽辉 摄影 马兰)为落实我校爱国主题教育年与新生引航工程的工作要求,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校情怀,11月20日晚,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了“白杨献礼新时代,青春奋斗正当年”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大会并致辞。

 学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致辞

姜绪范副书记在致辞中赞扬并感谢经管学院参与国庆活动的师生们,对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的优异表现表示认可,肯定了经管学院在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方面所做的努力。他要求学院再接再厉,按照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培养新时代的青年人才。同时,姜副书记对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高举爱国主义旗帜,努力奋斗,成才报国。

 学生工作部领导郭婧娜、齐金贵发言

学生工作部部长、校团委书记郭婧娜,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武装部部长齐金贵先后发言。郭婧娜老师回忆了与同学们一起训练的点点滴滴,对大家在国庆活动中的精彩表现予以高度评价,鼓励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齐金贵老师赞扬了2019级新生在军训中表现出的不畏困难、勇于挑战的精神,并希望大家继续前进,走好自己的“长征路”。

大会上,学院对国庆期间参与群众游行的方阵人员、志愿者与后勤保障人员、女民兵方阵代表和参加北京军事特训营的新生和荣获军训标兵、连嘉奖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学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大家颁发荣誉证书。

 获奖学生代表主题演讲、文艺表演

获奖代表2016级工商管理专业向福临、2017级市场营销专业连九港、2015级国际文化贸易专业李倩雯等同学围绕参与国庆活动的体验进行了主题宣讲,汇报参加活动的心得收获,勉励大家肩负起时代使命,胸怀爱国之心,用奋斗书写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表彰大会现场,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和精彩的表演向祖国致敬。快闪表演《我和我的祖国》,国庆活动纪录短片《祖国万岁》,合唱表演《强军战歌》《红星歌》,一段段催人奋进的熟悉旋律将现场师生的爱国热情一次次点燃。

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总结发言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金雪涛作总结发言。她首先向学校领导、各职能部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学院师生在国庆活动中出彩表现以及2019级新生们的军训成绩给予了高度肯定。金雪涛书记表示,此次表彰大会既是学院爱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成果展示与经验总结,又是一堂极为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程。学院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新生引航工程的要求,以培养热爱祖国、奉献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的青年学子为己任,不断加大爱国主义教育的力度,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

 全体与会教师与学生代表合影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网络文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维家,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李萍,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铁俊,保卫部副部长赵永锋,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梅子健,校医院院长马少刚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毛建国,学院副院长李珍晖,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严威和2018、2019级班主任,参与国庆活动的部分师生代表以及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