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校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基本陈列入选“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

来源:传媒博物馆    2019-12-12   作者: 浏览量:573

(通讯员 吴志勇 陈继东 摄影 王卓建)2019年12月9日,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共同举办的“博苑掇英一一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隆重开幕。我校《中国传媒大学校传媒博物馆陈列、校史馆基本陈列》荣膺全国文博界50强,成为全国高校唯一入选交流成果展高等院校。

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加强文物保护利用改革的若干意见》提出的“激发博物馆创新活力”“提升博物馆保护展示利用水平”的要求,总结过去十年博物馆陈列 艺术设计的成功经验,促进理论提升,加强学术交流,助力我国博物馆陈列艺术在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全国性成果展示活动。

在评选阶段,中国博物馆协会联合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等国家一级博物馆组织相关专家从全国5000余家文博单位中,遴选了近10年来新馆建设、老馆改造、陈列提升的50个博物馆优秀基本陈列作品进行集中展示。我校《中国传媒大学校传媒博物馆陈列、校史馆基本陈列》荣膺入选榜第九位,是唯一一家荣获此殊荣的高校博物馆展陈艺术成果。

开幕式上,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长李洪军以及中国博物馆协会相关领导向成果交流展入选50强的单位颁发了纪念奖牌。随后,关强副局长还专程到我校《中国传媒大学校传媒博物馆陈列、校史馆基本陈列》展区参观指导,并与参展人员亲切交流。

(编辑:阎玺)


附:博苑掇英一一全国博物馆陈列艺术成果交流展(2009-2019年)评审结果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