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人物

人物丨看三位“宝藏老师”如何守初心,担使命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19-12-16   作者:刘思奇 董思成 戎融 王中旭 浏览量:4212

三位老师均毕业于电视学院,对他们而言,学院就是自己的家,而学生便是这个大家庭中充满朝气的一份子。

 “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电视学院的老师”,程素琴说。虽然工作节奏快、任务重,但是学院提供给了她很多可能性,“我的前辈和领导给我做了很好的示范,并且学校美好的环境,学生洋溢的青春,也让我感到很欣慰。”

程素琴也很喜欢与学生交流过程中的良性互动,并且她希望同学们能不断update自己,在学校练就好“四力”,培养主观能动性,提高媒介素养。


 程老师在学校65周年校庆日和同学们合影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立德树人”是叶明睿作为教师的使命担当,除了正面积极引导,避免学生误入歧途,他还希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在教学中拿出一颗最善良最真诚的心去对待他们:“在学生身上结怎样的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在我们教学时种下了怎样的因。”

在科研、教学上如何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主要内容,如何更好地发挥各位教师的研究特长参与和促进行业与国家的建设,也是作为电视学院教工一支部党支书的叶明睿不断思考的问题,他想要带领支部紧跟党的步伐,变得更好。



 “立德树人不单单只在课堂,它其实体现在我们与学生相处的每个过程。”自2009年留校任教起,赵希婧便与刚成立的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结缘,十年来,她见证了国新班的成长。

在担任国新班班主任期间,赵希婧将班主任工作与学生的专业学习有机结合,带领国新班学生发起了新闻英语新闻节目《新闻八通线(News Batong Line)》,让学生在研究生阶段打牢基本功,为未来从事国际传播工作奠定基础。

此外,她还鼓励学生参与学校、学院组织的专业实践活动,为大家提供关于填报志愿、职业前景的专项建议,“在这一过程中,我要做到和我的学生在一起,一起努力准备,一起前往面试,大家就像一家人一样,共同迎接挑战、共同收获喜悦。”

在学院的关心和指导以及班主任和同学们的努力下,2016级国新研党支部被评为“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2017级国新班被评为“北京市优秀班集体”,许多国新班的毕业生也已在主流媒体崭露头角,成果累累。



就像学校文化广场的景石上刻的那样:“这里是终点,也是起点。”

程素琴、叶明睿、赵希婧这三位老师从电视学院入学、毕业再到就职工作,一路走来,全情投入、无私奉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践行着“立德、敬业、博学、竞先”的校训以及“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这也是全体电视学院老师的真实写照。

但凡经过,必有收获。老师们将自己最好的时光奉献给了教育事业。他们如冬日暖阳,似暗夜星光,也祝愿日后的他们能够拥有更加饱满的人生,收获更多难忘的温暖。


 “与你相遇,好幸运”,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与细心引领。新一代的TVers,定将对得起自己,不辜负期许,奔跑在名为“奋斗青春”的大道上。让我们为这些老师点赞!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