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论坛第219讲:融媒体时代的语言风格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19-12-17   作者: 浏览量:2230

主讲人:解英华

主讲人简介:韩国中央大学文化学博士,中国传媒大学中文系博士后。

  

研究领域:媒体文化研究、媒体语言研究、新媒体、文化产业政策及策划。

讲座内容介绍:

语言是人类传播信息和文化的最主要的媒介,而媒介生产力是不断发展的,人类表达和传递信息的方式也必将随着新技术的发展发生变化。从机械印刷的文字文化,到影视媒介的图像文化,再到以网络数字化为中心的融媒体背景下的图文文化共生,都在改变着人类语言使用的环境。语体和风格都是语言使用过程中所形成的语言特点的体系,他们都受语境的制约。本论坛旨在厘清语体和风格的概念的同时,探讨媒介融合的语境下,如何把握和运用语体和风格对信息和文化进行有效的传播。

  

时间: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14:00-16:00

地点:立德楼303

主办单位:人事处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