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校外招聘

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招聘公告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0-01-17   作者: 浏览量:30589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2019年获批建设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校秉承“六位一体”的系统办学理念,以培养党和国家所需要的,能够应对未来媒体挑战、驰骋于国际舞台,“弘道崇德、经世致用”的传媒人才为目标,瞄准“智能传媒和国际一流”两大主攻方向,全面布局智能融媒体教育,推动新工科、新文科建设;以提升“管理质量、教育质量、工程质量”三项质量工程为统领,着力打造“中传质量”品牌,提升整体办学水平;积极开展“四个一批”专业建设,实施“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用马克思主义铸魂、用爱国情怀强基、用人文素养修身、用国际视野拓界、用特色项目托举、用未来媒体创新,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传媒人才。

为满足新时代传媒教育事业发展的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各类岗位工作人员,欢迎符合条件的优秀人才报名应聘。

一、招聘岗位及基本条件

(一)招聘岗位

本次招聘岗位分为教师岗、管理岗、教辅岗(包括工程实验技术岗、其他专业技术岗)、专职辅导员等,具体岗位情况详见《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招聘岗位信息表》(附件1)。

(二)招聘对象

1.内地高校应届毕业生。指本年度在内地高校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且未与其他单位签订就业协议的应届毕业生。

2.留学归国人员。指在海外一流大学或研究机构取得相应学位,且未在国内就业的归国人员。

3.2020年博士后出站人员。

4.其他单位调入人员。指已取得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且已在国内外就业的人员。

(三)基本条件

1.热爱中华人民共和国,遵纪守法、品行高尚,为人师表、学风端正、治学严谨,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遵守职业道德,踏实勤奋,具有团队合作精神。

2.具有较为扎实的基础理论功底、良好的专业素养,并能较好履行相应岗位职责。

3.应聘教师岗位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40周岁(198011日后出生),应聘管理、教辅和专职辅导员岗位的人员年龄一般不超过36周岁(198411日后出生)。

4.满足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学位、专业背景、任职要求等其他条件。

(四)拟聘方式

2020年度拟聘教师岗位人员中具有博士学位者原则上一律进入博士后流动站,按照师资博士后进行培养和管理,出站时符合博士后出站基本条件并通过用人单位综合考核的正式留校,留校时间从入站时间算起;出站时未达到博士后出站基本条件或未通过用人单位综合考核的不予留校。详见《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0年拟聘教师按照师资博士后管理的通知》(附件2)。

拟聘教师岗位人员中已取得与岗位相关的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博士后出站人员、国外一流大学或科研机构留学归国人员、学术成果达到《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后工作管理规定》第十六条规定的一级及以上科研任务要求者,可不进入博士后流动站。

除按照师资博士后管理的人员外,其他拟聘人员一律实行预聘制。预聘期3年,聘期内按照所聘岗位类型进行年度目标考核和聘期考核。聘期考核不合格的,不予续聘。

二、招聘程序

(一)报名和资格审核

 1.网上报名。应聘人员请登录我校人才招聘系统http://jobs.cuc.edu.cn/,按要求填写简历并报名。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2020219日。

 2.资格审核。由各用人单位及人事处根据招聘岗位条件确定通过资格审核的人员。审核结果将在我校人才招聘系统中予以公布。初试名单2月下旬公布。

(二)初试包括由用人单位组织的面试、教育教学能力测试、科研能力、管理能力和师德师风考查等。根据应聘岗位的不同,应聘人员参加相应科目考试。初试预计3月上旬完成。

(三)实习与复试

所有通过初试人员均需参加校内实习和校级专家组面试。复试预计3月中旬至下旬。

(四)体检及政审外调

应聘人员根据学校安排参加体检,学校对应聘人员进行政审外调。3月下旬前完成。

(五)公示、聘用

学校研究确定拟聘任人员名单后在网上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没有异议的或反映有问题经查实不影响聘用的,学校按规定为其办理聘用或入站手续。公示聘用预计4月初完成。

三、其他说明

(一)招聘工作预计于4月初全部完成。

(二)学校将根据上级单位下达的落户指标,择优为本次招聘录用符合落户条件的新聘人员解决北京市户口。北京落户基本条件如下:

1.国内京外生源应届毕业生:博士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11日后出生),硕士应届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7周岁(199311日后出生),且毕业生读书期间不得缴纳社会保险

2.留学归国人员:须出国留学一年(360天)以上,取得招聘岗位要求的学历及学位,并经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学业结束回国两年以内递交申请材料,且未在国内办理过就业派遣手续,并符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要求的其他就业条件。

3.博士后须2020年出站并派遣至我校工作。

  

附件:1.《中国传媒大学2020年招聘岗位信息表

2.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0年拟聘教师按照师资博士后管理的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人事处

2020117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