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同心战“疫” 中传统一战线在行动

来源:党委统战部    2020-02-16   作者: 浏览量:766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我校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的决策部署,及时做出全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强化校园管理管控、排查师生状况,宣传动员、后勤保障、社区服务等工作有序高效展开。与此同时,我校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也迅速行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立足本职,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奉献爱心,同心战“疫”,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全面动员,同心战“疫”。我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充分利用网站、微信群等信息交流平台向全体成员发出倡议,要求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惧疫情,敢打硬仗,同心战“疫”,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朝阳区主委、研究生院院长张鸿声和民盟市委副主委宋慰祖共同发起、策划了“我们在一起”2020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全球招贴设计公益征集活动,为战胜疫情,鼓舞斗志。

甘于奉献,坚守一线。面对疫情,我校知联会副会长、校医院院长马少刚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带领同事讨论制定了《校医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医疗、隔离观察工作方案》,成立学校疫情医疗、隔离观察工作小组,并落实人员分工;完成学校防控领导小组以及上级卫生部门安排的各项防疫工作;组织做好外地返校师生的隔离、医学观察、防控物资的采购联系、统计上报等工作;积极做好医护人员培训等工作。与此同时,马院长还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全校辅导员微信群等平台,积极引导师生员工学习、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及时解答老师们遇到的各类问题,做好大家的家庭医生。马院长甚至为了安抚隔离学生的情绪,和学生谈话七个小时直至做通其思想工作。

发挥优势,建言献策。为社稷民生积极建言一直是党外代表人士的特色优势,战“疫”期间也不例外。全国政协委员、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院长鲁景超建议推迟国家艺考等大型考试时间;九三学社社员、新闻学院李飞雪副教授起草了《建议加强疫情相关“正能量”及“文化知识传播” 全方位打赢全面抗“疫”狙击战》;正在美国访学的民建会员、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齐骥教授,应民建北京市委邀约,起草了《疫情后北京市文化产业转型发展的建议》、《关于高校师生做好防治“谣言传染病”的工作建议》。以上统战成员的建言得到了相关部门的认可和采纳。

捐款捐物,奉献爱心。面对疫情,我校统一战线成员还通过多方渠道积极进行战“疫”爱心捐赠,如:民进主委、人文学院院长张晶响应民进朝阳区委倡议,积极组织会员为基层社区防疫工作人员购置御寒物品,短短一天,7名会员共捐款合计5200元;九三学社传媒大学支社也通过微信群积极组织社员捐款共计8000元,慰问一线医护人员,传递爱心与温暖;九三学社社员、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王栋晗急师生之所急,在防护物资严重不足的情况下,想尽一切办法,购买一批口罩第一时间发放给在校学生,让学生倍感温暖。

立足本职,展现作为。虽未深入湖北抗疫第一线,但我校统一战线成员坚持从我做起,立足本职,为疫情防控积极做贡献,同时坚持“停课不停学”,采用多种措施保证正常的教学科研创作不断线。民盟盟员、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副院长赵志安组织硕博学生开展定期线上读书会,远程指导学生团队持续开展音乐产业研究,指导学生论文写作,同时指导博士生开展专业创作歌曲《传媒人,用自己的方式参战》,为战斗在一线的传媒从业者高唱战歌,引起业界较大反响;知联会副秘书长、电视学院付晓光教授参与《忍冬信笺》写作,分享了自己十七年前抗击非典的故事和如今抗击疫情的体会,鼓励同学们坚持学习,更好地渡过这一特殊阶段;知联会会员、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音乐系系主任王铉通过学院微信平台开设线上课堂,为学生整理推荐珍贵的专业资料,进行专业学习辅导,并指导武汉籍学生创作歌曲《我就在武汉》,歌曲推出后获得广泛好评;民进会员、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朱星辰副教授作为班主任,每天在班级群中组织健康打卡,指导学生学习,一对一贴心关怀班内湖北籍学生;经济管理学院民主党派教师王越、刘丽华、皇甫刚、姚林青、孟庆顺、王颖聪等,通过组织学生阅读经典、观看在线视频、开展网络讨论等方式开展了疫情期间的指导工作,确保学生身体与心理双健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国传媒大学统一战线成员正用自己的行动展现着知识分子的使命担当。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同舟共济,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