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廖祥忠校长出席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全院视频大会

来源:文化产业管理学院    2020-02-23   作者: 浏览量:1365

(通讯员 周丽娜)2月20日下午14时,我校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通过WeLink系统召开学院全体教师视频大会,对春季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并对本年度学院各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廖祥忠校长通过视频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首先就各自分管的疫情防控、学生及工会、教学运行、科研管理等相关工作依次作了汇报。疫情爆发之后,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由书记、院长领衔,并由系主任、各职能办公室主任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工作专班,随时召开网络会议,及时转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及舆论宣传引导方式,创新工作、共克时艰。学院切实做好481名学生(包括湖北籍8名学生)的点对点联系工作,督促引导学生加强疫情防范;同时为全院 274名全日制本科生指定导师,分别设立32个导师组;学院制作并上线网络课程四门36讲,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充分发挥国家智库作用,为文旅部、北京市、广电总局等报送了多篇研究报告,其中北京市研究报告受到市委宣传部杜飞进部长批示,并已组建了7个舆情专题研究小组,开展深入跟踪研究;获悉学校防疫物资紧缺,学院特向社会及校友募集医用口罩2000只捐赠给学校。文化产业管理、艺术管理、法学、社会学等四个系主任也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

随后,范周院长代表学院班子布置2020年学院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全院教师在持续加强防疫工作不放松的同时,坚持教学、科研不减质,高度重视第五轮教学评估,积极做好科研和慕课建设,加强科研成果转化,创新工作方法,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各项目标。

廖校长在听取文化产业管理学院领导和系主任的工作汇报之后,对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各方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学院详实、扎实的工作体现了全院教职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风貌。廖校长表示,希望新的一年学院扎实做好以下几项工作:第一,统一思想。全院上下一心,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各项要求。第二,创新课程。大力发展慕课,力争将十门左右的慕课打造成为国内外有影响的精品课程。第三,写好教材。突破传统教材桎梏,结合线上线下教学特点及慕课发展规律,打造全国精品教材,做好新时代新文科背景下的新教材建设。第四,搞好规划。既要高瞻远瞩又要脚踏实地。第五,做好智库。继续为党和国家以及行业、地方发展做好智囊。廖校长最后指出,疫情当前,文化产业管理学院全体教师在开学前通过视频召开大会,形式创新,也为新学期开了个好头,希望学院拼搏竞先,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文化产业管理学院而努力奋进。

最后,范周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校长对学院工作的肯定与指导,感谢学校党委对学院的支持与帮助。结合廖校长的讲话,范周院长又提出四点要求:第一,正视危机。面对“疫情”,学院更要抓住“机遇”迎难而上。第二,找准定位。找准新时期学院发展定位,做好各系和专业融合与可持续发展。第三,搞好发展。结合学校确定的发展指标,找准发力点,抓住优势、补齐短板。第四,做好研究。结合国内外形势,做好智库建设。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