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图书馆推出CARSI新服务 助力停课不停学

来源: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    2020-02-24   作者: 浏览量:489

(通讯员 南玉霞)疫情防控期间,为进一步丰富在线学习资源,满足师生学习需求,图书馆作为学术资源中心,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积极探索线上服务模式,整合资源,全新推出CARSI学习交流平台,助力停课不停学,为师生在线学习开辟新途径。

CARSI平台是下一代互联网校园学习生活交流平台,是中国教育科研网统一认证与资源共享基础设施的英文首字母缩写。简单的说,CARSI是一个交流平台,可以帮助高校共享资源,通过CARSI认证的电子资源,无需VPN,通过CARSI服务可直接使用。

图书馆积极与CARSI平台对接,开展测试调试,开通中国知网、IEL、EBSCO、SAGE、EMERALD、WOS六种中外文数据库的CARSI校外访问途径。

与此同时,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投放新增台版电子书(外图知识宝)、EPS全球统计数据/分析平台、维普掌上题库、超星大雅论文检测系统四个数据库,对师生免费开放。

疫情防控期间,“中传大阅城”微信公众号推出“大阅城在坚守”系列微信推送,定期从不同角度为读者播报图书馆的特色服务,与“在线学习,大阅城电子数据资源投放”系列微信推送相呼应,从资源到服务,共同搭建起疫情防控期间图书馆的资源服务保障体系。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