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研究生论文写作云端大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新闻网    2020-03-27   作者: 浏览量:523

(通讯员 周思涵)3月25日,由研究生院组织的“研究生论文写作云端大讲堂”正式开讲。

为全面提高我校研究生论文写作能力和写作质量,加强对研究生的学术规范教育和论文写作训练,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的学术水平,研究生院认真履行教育部、学校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部署,经过前期调研与安排,决定从本月起利用线上直播平台,定期面向研究生举办“研究生论文写作云端大讲堂”系列讲座,大讲堂将邀请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广大研究生提供切实有效的学术期刊论文和学位论文方面的写作讲解。

第一讲讲座嘉宾为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研究员、《新闻与传播研究》副主编朱鸿军,主题为《新闻传播学论文写作规范》;讲座由研究生院副院长任孟山教授主持。

朱鸿军研究员从新闻传播学论文跨越人文和社科的学科特性讲起,结合大量实例为大家剖析了新闻传播学论文的几种类型、新闻传播学论文的层级,提醒大家日常要注重知识积累、实地调研、养成良好的写作习惯,规范论文标题、文献综述、具体论证等细节。


本次讲座利用腾讯会议系统举行,全程处于满员状态,过程流畅。同学们积极与朱老师线上交流,朱老师对所提问题逐一做了详细解答。讲座结束后,有同学专门发信息表示,“研究生论文写作云端大讲堂”为其学术期刊论文写作和学位论文写作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搭建了与专家学者交流的学术平台。鉴于同学们的迫切需求,研究生院将继续调研优质线上平台,扩大线上容量,以在线直播、讲座回放等形式,让全校研究生有更多机会进行论文写作的学习。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