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新闻学院王军老师悉心关爱留校学生

来源:新闻学院    2020-03-31   作者: 浏览量:260

(通讯员 南秀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留校住宿的学生一直是学校重点关注对象。我校新闻学院2016级传播学班主任王军老师对班里两位留校学生倾注了不少心力。

2016级传播学辛晴、王瑞雪两位同学自寒假起留校至今。王军老师不时与两位同学交流,了解她们实习、论文和宿舍生活情况。两名同学作为2020届毕业生,面临升学就业的压力,加上挂念家人,产生了一定的不安和焦虑情绪。王军老师一方面耐心疏导她们的情绪,另一方面分别请两名同学家乡朋友走访他们的父母,向家长说明学校的防疫工作安排和要求,邀请家长配合学校一起做好学生的心理建设,请她们安心留在宿舍,坚持到最终战胜疫情。

3月18日,王军老师携带防疫和生活物资,来校看望两位同学并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老师鼓励她们不惧眼前的困难,合理运用在宿舍生活的时间为自己“充电”,积极迎接毕业。王老师为有意前往深圳从事营销工作的辛晴同学推荐了在腾讯广告部工作的校友微信,引导准备考研的王瑞雪同学多看老师的论文、著作等。此外,王老师还为她们推荐了十部暖心治愈系列电影。

通过班主任的悉心沟通,学生的心理压力有所缓解,也坚定了积极面对疫情带来困难的信心。

(编辑 王雷亭)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