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首次校级线上考试顺利举行

来源:教务处    2020-05-19   作者: 浏览量:965

(通讯员 任泽阳)根据教育部及北京市教委相关文件要求,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工作,5月16日下午2点-4点,我校2014级-2016级本科校内学位英语线上考试顺利举行。本次考试报考39人,实考38人,缺考率2.56%。考试由教务处主办,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信息化处协同,是我校首次正式举行的校级线上考试。为保障线上考试顺利进行,实现线上考试“同质等效”,教务处开展了一系列考前准备工作、考试保障工作。

本次线上考试是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教务处的一次重要尝试,也是新的挑战。挑战凸显在三个方面:一是新的考试形式。此前,教务处、监考教师、考生均没有线上考试的经验。为了应对线上考试的挑战,教务处通过建立考生及监考教师微信群、制作《线上考试操作流程及手册》、考生及监考教师考前全流程模拟测试等方式,让考生及监考教师提前熟悉线上考试的操作流程及注意事项。二是线上考试的公平性。为了保障考试公平有序进行,教务处加强对考生的诚信教育,发布《中国传媒大学学位英语线上考试须知》《中国传媒大学校内学位英语考试规则》,要求考生在考试平台上传《线上考试承诺书》,在考生微信群发送《考前教务处老师想对你说》等。此外,教务处通过线上平台对考生实行监考,明确要求考生在考试过程中的摄像头、话筒等装置的配置、摆放要求。监考教师在考前对每一位考生的录像角度进行调整,考试期间考生不能更换录像角度。三是线上考试突发状况应对。为了更好地处理线上考试的突发状况,我校信息化处选派专业技术人员在考试现场提供网络技术保障。线上考试平台技术人员也进入考生微信群、监考教师微信群,及时解决师生在考试平台上遇到的问题。

本科校内学位英语线上考试的平稳开展,也为我校2020年春季学期课程线上考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下一步,教务处将对本学期开设课程的考核方式进行摸底统计,陆续开展对不同考试平台的培训,与各教学单位、任课教师进一步研究如何保障线上考试的公平、公正,推进教育改革和“互联网+”教育的常态化。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