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戏剧影视学院“毕业寄”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戏剧影视学院    2020-07-29   作者: 浏览量:582

(通讯员 来特)伴随着七月的艳阳,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大学最后一课——一场特殊的“毕业寄”。今年的毕业季较之以往少了一份团聚,但始终不变的,是其中蕴含的真情与感动。为了在疫情防控时期帮助毕业生整理在校物品、邮寄毕业材料,戏剧影视学院按照学校要求,成立了“毕业寄”专项工作组,结合各专业毕业的特点和需求,就档案整理、行李打包、材料邮寄等工作制定了细致入微的工作方案,用“特殊的送别”为同学们上好在校期间的最后一课,用“温度”和“速度”为同学们在毕业之际留下美好的回忆。

为了给学院毕业生在这次特殊的毕业季中留下自己的“西配记忆”,戏剧影视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精心为大家设计、制作了戏剧影视学院的专属纪念品,西配楼专属帆布袋、徽章和纪念簿......每一件纪念品都饱含着学院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7月14日,学院领导、各系教师、辅导员、教秘老师及学生志愿者一齐上阵,将300余名毕业生的学位证书、毕业证书、成绩单及纪念品一一装袋。老师和志愿者们亲手装入的不仅是同学们的“中传时光”与“西配记忆”,更是戏剧影视学院对于毕业生们的真挚情感与美好祝愿。

学院教师及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准备毕业材料

学院为毕业生精心准备的纪念品

在为同学们留下“西配记忆”的同时,如何将同学们留在宿舍的行李顺利安全打包邮寄、让同学们安心离校,是本次“毕业寄”工作的重中之重。戏剧影视学院339名毕业生中包括20余个专业(方向),各专业同学的需求各有不同,特别是摄影、美术、书法等专业的同学有大量的专业设备、工具、作品需要妥善处理。学院工作组与学生工作部、后勤保障处、保卫处、国资处等部门密切协作,经过反复调研、商讨,按照宿舍区域划分工作小组,尽可能保证同学们放置在寝室的个人物品能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进行整理、邮寄或存放。工作小组成员在前期与分管宿舍同学进行了详尽沟通,了解每一个人的需求,同时安装智能摄像头“小水滴”,确保与毕业生实时同步视频连线,高效有序地开展打包工作。


“小水滴”助力“云打包”,实时无障碍沟通

此外,学院也发动在京低风险地区的非毕业年级同学作为本次“毕业寄”的志愿者,与学院辅导员和值班教师一道,前往各个宿舍区域,负责协调打包物料,张贴邮寄面单、检查寝室物品等工作。

学院值班教师、辅导员、学生志愿者为同学们发放邮寄面单、核对信息、运送物料

7月15日,学院各专业教师及辅导员老师在结束了紧张的艺术类招生考试与毕业生档案整理工作后,第一时间投入到了“毕业寄”打包工作中。由于打包期间气温较高,负责各宿舍区域的辅导员老师会提前来到寝室打开空调,准备好印有学院寄语的行李签、胶带、马克笔、档案袋、矿泉水等必备物品,值班老师也会准时前往需要打包的寝室,指导同学们对于专业的设备或工具进行整理打包。对于部分无人返校的宿舍,老师们则会亲自上阵,在充分沟通后结合实际情况安排打包,尽可能把每一位同学的个人物品妥善及时地整理好、寄出去。

学院教师协助同学们“云打包”

在“云打包”的过程中,老师们特别注意同学们的易碎物品、贵重物品和证书证件等,经过和毕业生的反复沟通确认后,这部分物品有的被小心包装好单独寄出,有的暂存在学院。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之下,学院在一周时间里基本完成了300余名毕业生的打包工作。目前,饱含着思念与关心的“毕业寄包裹”已经分批次寄出,期待同学们能够收到来自西配楼的祝福。

学院教师、志愿者协助同学们核对、检查邮寄物品

戏剧影视学院共有60余位教师参与到本次毕业季整理打包的工作当中,不少老师克服了身体的不适、牺牲了与家人团聚的时光、放下了其他的工作,只为能够在毕业之际为同学们上好最后一课,为同学们的“中传时光”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值班老师们每天顶着高温在宿舍里为同学们发放邮寄面单和行李签,帮助同学们搬运行李、检查物品;负责各宿舍区的辅导员老师和志愿者们每天除了协调“云打包”的各项工作外,还要提醒同学们按时办理手续、填报信息,每天工作到深夜;更有几位老师在打包现场与大家一起度过了“特别”的生日……一场特殊的“云上毕业寄”,收进去的都是回忆,寄出去的都是温情。

截至7月25日,“云打包”、“云离校”工作已接近尾声。自7月15日开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对于339名毕业生的寝室物品和毕业材料进行了整理、打包、邮寄;相信不久后,同学们就能收到满载着思念与祝福的“毕业寄”包裹。疫情之下的毕业寄,或许有遗憾、有不舍,但相信同学们也通过这一特殊的经历,在最后一课中获得了新的体悟。虽相隔千里,却隔不断真情。祝愿所有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学习、工作中乘风破浪,前程似锦!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