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热情不惧酷暑,无私传递关怀

广告学院暖心“毕业寄”圆满完成

来源:广告学院    2020-07-29   作者: 浏览量:500

(通讯员 焦健 陈怡 丁雪原 姜羽婷 摄影 陈浩冉 刘润达)为确保毕业季离校工作的顺利完成,在学校的统一部署下,广告学院安排和组织在京教师、学生志愿者在学校14个宿舍楼区展开了一场传递关怀与情谊的“云打包”活动。本次“云打包”涉及到78间宿舍的263名同学的物品。从7月15日开始的短短十余天时间里,从中蓝、梆子井,到博士、硕士和留学生公寓,志愿者们在学院党委和分团委的组织带领下,整日与烈日为友,以汗水为伴,有条不紊地开展了各项工作。截止到7月28日,已将近3000件行李平安地送上了回乡之路。

 广告学院副书记韩伟老师组织召开“云打包”动员大会

宿舍的环境并不同于往日。半年来积攒下的灰尘铺了厚厚一层,夏日的热气源源不断地从门口涌入室内,宿舍内、走廊里,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与每位同学在线沟通,确保每件物品稳妥打包。酷暑下忙碌的身影和被大片汗渍浸湿的衣服都默默诉说着老师和同学们为毕业生顺利打包所做的暖心贡献。

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毕业生们面临着更多的压力和挑战,但仍有部分毕业生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硕士毕业生周代平同学和本科毕业生唐英琦同学在完成自己物品打包的同时,又为多名同学承担了行李整理、打包和寄送工作;因疫情滞留在学校的博士毕业生吴凤颖同学本应离校为工作忙碌,但她依然选择挤出时间,向需要帮助的同学施以援手。宿舍楼道中摆放的一个又一个纸箱和编织袋是他们在热浪下辛勤劳动成果的最好见证。

 毕业生周代平、唐英琦、吴凤颖同学帮助其他毕业生打包

 魏雯卓同学是2020年“北京市优秀在校退役大学生士兵”,她在本次工作中主要负责协调和保障工作。每一天、每一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都不离开她对信息的准确处理和同毕业生的细致沟通。极高的工作效率和极强的责任感展现出她“退伍不褪色”的军人风采。

魏雯卓同学联络毕业生协助开展打包工作

随着工作时间的延长和工作量的上升,我校财务处党支部的教工党员也不辞辛劳地加入到广告学院志愿者队伍中来。在工作中,他们的严谨作风与负责态度给学院志愿者和屏幕另一端的毕业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财务处教工党员加入到广告学院“云打包”志愿者队伍

学院的黄爱武老师更是带着自己的女儿毛楚乔一齐上阵,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在整理工作结束后,毛楚乔将自己当日的所思所感用画笔描绘出来。

黄爱武老师带女儿一起参加学院“云打包”

 细心、耐心、爱心、关心,这次“云打包”活动中的所有志愿者们用自己最诚挚的心为毕业生们架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桥梁,跨越了疫情带来的距离上的沟壑,温暖了所有毕业生的心。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被包裹在一颗颗淌下的汗水中,也随着徐徐清风,随着行李送到了毕业生的身旁,传递着学校与学院的温情与祝福,祝全体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