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传播研究院顺利完成国内国际生宿舍打包工作

来源:传播研究院    2020-08-05   作者: 浏览量:287

(通讯员 龚伟亮)7月24日傍晚六点钟,随着住在37号楼中加全球传播双硕士学位项目的两名国际生的行李打包完成,传播研究院国内生、国际生“云整理云互助”毕业“寄”工作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参与宿舍打包工作的教师和学生志愿者,用一颗颗不畏辛劳、“赤膊上阵”的细心、真心和爱心,以实际行动为毕业生送上爱和祝福。

此次云整理云互助工作涉及54个宿舍的122名国内毕业生及10名国际毕业生。任务量大,事务繁琐,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毕业生宿舍打包工作,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设置了物料组、协调组、打包组、国际组、宣传组等专门小组,制定了《传播研究院云整理云互动宿舍步骤》,为师生准备了胶带、马克笔、捆绳、行李标签等搬家必备物品。在工作小组云培训会议上,付长海书记对宿舍打包工作的整体安排和流程细节作了全面部署,要求参与宿舍打包工作的全体师生按照“宿舍全员、全过程在线”原则,开启直播,确保全过程留痕,将毕业“寄”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工作小组云培训

为顺利及时完成任务,学院组织动员了20多名青年教师、党员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参与宿舍打包工作,老师们纷纷化身“打包员”和“搬运工”,将对毕业生的思念和祝福装进行囊,开启了传播研究院的最美毕业“寄”。其中,李舒院长和李继东副院长分别参加了7月24日和7月22日的宿舍整理工作。

 克服时差的云端毕业“寄”

传播研究院此次毕业“寄”工作还涉及9个宿舍的10名国际生。国际生宿舍打包工作往往较为复杂,要求一个宿舍的两个学生必须同时约好才能进门整理,要考虑时差问题,打包持续时间也会更长。以最后完成打包的两名国际生为例,他们一个在尼日利亚,一个在加拿大,预约整理时相当于一个在大清早,一个在大半夜,协调时间的难度可想而知。此次国际生行李打包工作得到了志愿者的协助和留学生的积极配合,完成打包的行李将在近日陆续通过国际快递寄出。

云整理现场

宿舍打包工作需要耐心细致和一丝不苟,老师们与毕业生“一对一”沟通,认真做好贵重物品打包和登记,与宿舍学生反复确认物品收纳摆放和寄送要求,将学生物品分类装箱,与每位同学确认邮政标签等详细信息,并对房间内物品进行第二轮清点和确认,充分满足每一位毕业生的需求。由于天气炎热,很多老师往往是一边流汗、一边直播、一边打包、一边确认,用耐心细致负责的工作精神打了一场硬仗,将“三全育人”落实到毕业离校工作中,举全院之力做好毕业“寄”工作。   

在此次毕业“寄”工作中,也涌现出许多让人感动的故事。汪立宝老师在准备阶段就做了大量学生和导师之间的沟通工作,在整理任务最为繁重的几天,汪老师不仅要准备学生数据,还要为第二天打包的老师和志愿者学生进行培训,忙完一天的工作常常已是夜里两点;面临时差、网络质量和文化差异问题,郑蕾老师承担了大量艰巨的留学生沟通协调工作和打包工作;康秋洁老师全程志愿参与各个环节的打包工作,忙前忙后,几乎哪里都能看到她奔波的身影;杨丽莉老师周末坚持为毕业生整理行李,无法照顾还在发烧的孩子;学生志愿者孙莹高强度地连续工作了三天,她与其他志愿者王方、刘广东、罗文利、张晶蕊等一起体现了志愿奉献的可贵精神;云整理云互动的有序开展同样也离不开黄建等技术支持老师们的辛苦付出,他们进行了多次设备的技术调试,保证云端打包活动顺利进行。

与整理打包同步开展的还有毕业材料整理和寄送工作。传播研究院为毕业生准备了毕业大礼包,内含毕业合照、毕业徽章、帆布包等,用专属定制的毕业礼物,寄托对毕业生的美好祝福,让2020届毕业生拥有一份更加特别的毕业回忆。


老师们和同学们的辛苦,毕业生们通过直播都看在眼里,他们通过朋友圈纷纷表达了对老师、同学和志愿者的感激之情,相信这份来自研究院师生的温暖和祝福会给予2020届毕业生更多前行的力量,激励着他们“不负所学,不负时代,砥砺奋进,行稳致远”。正如传播研究院李舒院长此前在毕业寄语视频中所说:走出温馨的校园,离开呵护你们的老师,你们就要独自面对困难和压力了。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今后无论面对怎样的困难,请大家牢牢地记住一句话:“困难永远是用来被克服的!”加油,同学们!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