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李怀亮教授受邀出席《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会并做点评发言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0-09-17   作者: 浏览量:235

(通讯员 张苏秋 葛艳玲)9月15日上午,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在京举行《中国国家形象全球调查报告2019》发布会。发布会由于运全院长主持,外文局副局长兼总编辑高岸明出席发布会并致辞。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等受邀出席并做点评发言,并接受了《光明日报》等媒体的采访。

报告发布现场

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院长李怀亮教授发言

在专家点评环节,李怀亮院长表示,经历了今年的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变化,中国的发展证明了中国国家形象不是国际舆论可以改变的、更不是西方国家的势力可以遏制的。在世界经济遇到危机时,中国经济给世界经济“托住了底”,在未来可预期的时间内,中国经济将对世界经济有非常大的贡献。

专家点评环节

李怀亮院长在接受《光明日报》记者采访时进一步表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后,得到了多国领导人和国际机构负责人的高度评价,多次写入联合国决议文件。更为重要的是,这一理念与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息息相通,世界透过“一带一路”的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以及在设施联通、贸易畅通等方面获得的实惠,更深层次地认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并且更积极地看待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在未来全球发展中的作用。

发布会后,李怀亮院长、姬德强副院长、葛艳玲和张苏秋老师一行与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于运全院长、对外传播研究中心孙敬鑫主任等进行了恰谈,双方就合作建立海外研究机构、联合培养人才等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一致表示将共同助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