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成立大会”即将在我校举行

来源: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    2020-10-19   作者: 浏览量:1456

(通讯员 张苏秋 姬德强)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的爆发给世界的政治秩序、经济运行、健康状况和文化生态等带来了严峻的挑战,也严重阻碍乃至扭曲了人类文明的交流互鉴和世界人民的对话互通。在疫情加持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中国倡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正在赢得更加广泛的全球共识。以此为契机,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ICSF)将联合来自德国、韩国、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埃塞俄比亚和坦桑尼亚的七所智库、大学、研究机构、媒体,于2020年10月23日在京共同举办“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暨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成立大会”,呼吁全球学界合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全球传播,为不断变化的世界局势提供一针“稳定剂”。

  

本次大会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主会场设在中国传媒大学,将通过多个网络平台进行线上全程直播。出席会议的嘉宾有相关部委领导,中国传媒大学校领导,联合国、欧盟、潘基文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坦桑尼亚、韩国、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埃塞俄比亚等国驻华官员,以及马来西亚新亚洲战略研究中心、德国文明对话研究院、巴基斯坦全球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文局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宁夏大学中国阿拉伯国家研究院、韩国国立仁川大学中国学术院等学术机构的主要负责人等等。

大会主要分成三个重要环节,分别是:成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国际学术联盟,首批七个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以及发布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全球传播报告。

首批七个人类命运共同体海外研究中心为:人类命运共同体非洲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东非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东盟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首尔研究中心、一带一路与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欧洲研究中心、人类命运共同体巴基斯坦研究中心。

本次大会聚焦国内,放眼世界,旨在为来自世界各地、不同专业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合作平台,团结世界范围的研究力量,共同关注人类命运和全球未来,以期有助于全面团结世界各国研究人员和精英团队,凝聚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研究的本土化力量,从而为人类未来发展提出畅想与展望,为全球语境下加速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建学术平台。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