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直播

来源:科学研究处    2020-10-30   作者: 浏览量:430

(通讯员 战京娟 摄影 胡玉鑫)2020年10月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科学研究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同志于科学研究处会议室收看大会直播,并在会后进行了集体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金宝主持。

大会开始前,参会老师们各自分享了自己所听闻的抗美援朝运动的历史回忆,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爱国精神和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的敬意。大会开始后,升国旗奏国歌,科研处参会老师全体肃立,跟唱国歌,并集体默哀,深深哀悼在抗美援朝战争中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们。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博大精深,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历史启示,明确提出了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的“五个必须”重要要求,郑重宣示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和统一、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坚定立场和决心。在讲话中,总书记用五个“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指明了未来前进方向,用三个“我们始终没有忘记”向老一辈革命家、志愿军将士、英雄烈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做出贡献的人们致敬。

科学研究处集体就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学习交流。总书记的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从战斗到奋斗,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始终闪耀,激励中华儿女在复兴路上只争朝夕、砥砺奋进。总书记的这次讲话也是一场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科学研究处全体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铭记伟大胜利,增强斗争本领,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编辑:宋佳音)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