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召开教师赴科右前旗扶贫支教座谈会

来源:人事处    2020-11-26   作者: 浏览量:692

(通讯员 张敏)11月23日上午,我校教师赴科右前旗扶贫支教座谈会在明德楼111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姜绪范出席座谈会。本次派出教师以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内交流与合作处、人事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介绍了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整体情况。我校全面助力定点帮扶内蒙古科右前旗脱贫攻坚,从工作制度建设到扶贫方法创新,从引入资金到消费帮扶,结合学校特色和优势,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方式,扶贫工作取得丰硕成果。

人事处副处长王德平介绍了本次扶贫支教工作的开展情况。人事处与科右前旗教育局积极对接,结合调研情况及学校实际,制定了学校扶贫支教人员待遇保障方案和派出工作方案。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确定了本次选派教师人选,人事处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派出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对此次选派情况及派出教师进行了介绍。他们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扶贫支教工作,对照岗位需求,积极开展动员,选派出骨干力量参加此次支教工作。希望老师们能够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用心完成支教任务。学院作为老师们的坚强后盾,将全力为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提供保障。

派出教师们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参与到教育扶贫工作,将尽快融入当地环境,利用自己的专业特长,在传授知识的同时,更侧重于实践教学,切实帮助当地的孩子们在校园融媒体和社团创建、朗诵艺术、文旅开发、电子商务等方面掌握一定技能。

姜绪范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作为今年新增的定点扶贫高校,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教育部努力写好教育脱贫攻坚“收官行动”奋进之笔的工作部署,将定点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集全校之力助推科右前旗打赢脱贫攻坚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定点扶贫工作,廖祥忠校长在春季工作会议上将“全面落实中央要求,打好科右前旗的脱贫攻坚战”列为学校今年集中攻坚的十六项重点工作之一,全校上下形成共识,扎实推进扶贫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姜绪范副书记强调,支教扶贫是学校实施教育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感谢各学院对于此项工作的重视,也感谢老师们能够克服困难、主动担当。老师们要在教学思路、教学方法、教学模式上根据孩子们的特点进行调整,不断开拓工作思路、积累支教经验,为后续派出的教师们做好引领示范。相信大家定将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充分展现传媒大学的风采!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