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我校16门课程入选教育部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

来源:教务处、党委宣传部    2020-12-01   作者: 浏览量:968

(通讯员 丁舒珊)日前,教育部公布了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全国600余所高校的5118门课程入选。我校16门课程被认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居全国高校前10%。

教育部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是我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的重要抓手,旨在通过转变课程理念、重塑课程形态、重构课程内容、优化教学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打造一批有广度、有深度、有难度、有挑战度的课程,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实现课程质量全面提升。

此次教育部共认定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5118门,除2019年参与认定的课程外,特别纳入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实施的大规模在线教学中作出了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这些课程经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具有课程质量高、课程类型多样、参与范围广、示范效应强的特点。

近年来,我校积极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有关要求,将“一流课程”建设作为学校“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内容,通过加快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推进混合式教学改革、鼓励团队型课程建设、加大教师培训力度、开展名师名课培育工程等措施,促进课程迭代更新和教学模式创新,建设完成了一批有特色、有创新的优质本科课程。同时,学校加强课程的过程化管理和服务,对课程建设过程中的需求、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环节全程跟踪,深入挖掘课程特色,为此次国家级一流课程评审获得佳绩奠定了坚实基础。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推进“五个一流”教育质量提升工程,以“高质量”为核心深耕课程质量,充分发挥一流课程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本科课程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