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第十二届“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圆满落幕

来源:团委    2020-12-02   作者: 浏览量:654

(通讯员 齐雨菡)11月27日晚,由校团委指导,学校社团联合会主办,学生社团及所属单位共同承办的,我校第十二届“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在学校官方B站全程直播。

本次“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以“疫路同舟,破疫前行——序列之外”为主题,将“抗疫”融入到社团节目中,表达了疫情之下人们打破信息茧房,不断探索发现、拥抱广阔世界的积极态度,引导学生主动抗疫、自觉防疫。与以往不同,本届“社彩秋韵”采用线上展演的新形式,融合新媒体时代特点,打造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团文化展演新模式,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社团的魅力与风采。

本届“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分为“数像围城”“壁垒微光”“无界之野”三个板块。

在“数像围城”板块中,白杨剧团的《我们还可以跳舞(上)》展现了疫情爆发前看似宁静的日常,用舞台与影视的双重叙事揭秘个人在社会群像中如何打破壁垒,实现自处;PASSWORD街舞社的舞蹈表演《Back to old》富有力量,给疫情中的人们带来信心和希望;泠音古风乐社的《将进酒》铿锵豪放,社员们古装飘飘,英姿飒爽,古风动画与音乐相结合,揭开了一段磅礴的历史画卷;beatbox社的节目《esh!esh!esh!》展现了令人震撼的高超口技,工业风的城墙极具特色,集酷炫感和艺术感于一体,为疫情下的沉闷生活带来一抹亮色;清影舞社的舞蹈《清平乐》歌声悠扬、舞姿优美,衬托出秋日里金黄优美的校园;Amigos拉丁舞社的《The Tornados》,从双人舞到群舞,节奏由慢到快,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在键盘、鼓和吉他的混合音色中,制音工厂的原创作品《当我遇见你》在观众心里留下暖暖的余温,给人以坚强的力量。

在“壁垒微光”板块中,Musain音乐剧社的节目《Satisfied》歌声婉转,表演感染力强,引起观众共鸣;DE舞社的舞蹈串烧《Myself》激情四射,舞者们有力的步伐彰显出疫情期间人们对未来的坚定;中传京昆研习社表演的《三堂会审》选段,京韵悠长,娓娓道来,让同学们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清脆的指弹引出的《New Wave 2020》,是吉他社的原创曲目,大家在疫情期间依旧保持新鲜活力,追逐时代浪潮;TRY动漫社的《TRY This Game》用新颖的游戏模式向观众展现了二次元文化,给予二次元爱好者一场全新的体验;港澳台侨学生发展协会的方言配音节目《HMT来了》,将经典的港台影视剧带领观众领略港澳台方言的文化魅力;PASSWORD街舞社的第二个节目《Free N Cool》充分展现出街舞爱好者的青春活力;未来媒体协会充满科技感的节目《Shell》表达了在随波逐流的网络世界里,保持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无界之野”板块将整场节目引向高潮,X滑行者-冰雪轮滑俱乐部的《Rainbow Man》将古风、日式宅舞与轮滑巧妙结合,其游刃有余的高难度动作带给观众新奇的感官体验;“笑生堂”相声社的《学方言》,幽默诙谐地表现了新同学打破方言障碍,乐交新友的期望;DE舞社再次登场,节目《Dark Paradise》结合疫情展现舞蹈的力量,律动的身躯代表着鲜活的生命力;CUCA阿卡贝拉人声清唱社用一曲《Forever Young》,将人声的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表现了青年人疫情期间勇于担当,积极阳光、追逐希望的风采;Sirens Boom说唱社的《BREAK》点燃了一颗颗年轻、勇敢的心;Amigos拉丁舞社第二支舞蹈《Stay with me》以优雅曼妙的舞姿打动观众;悠扬筝曲声中,子衿汉服社的《風月無邊》浮现在观众眼前,像一幅缓缓展开的古画尽显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PASSWORD街舞社的《Kick it &Play》表现出社员们对不同风格舞蹈的挑战和完美驾驭。

演出最后,白杨剧团带来剧目《我们还可以跳舞(下)》在向疫情期间无私奉献的医护人员致敬,巧妙的首尾呼应为所有节目划上句号。历经2小时的播出,“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直播圆满落幕。

在校团委的指导下,中国传媒大学社团联合会已成功举办了“社彩秋韵”“舞动中传”等系列活动,在服务和宣传各大社团的同时,礼赞时代新貌,凝聚青春力量。

“社彩秋韵”社团文化展演作为社团联合会的品牌活动及社团宣传的重要平台,一直广受同学们喜爱。本次线上展演使参演及制作人员中得到了充分锻炼和交流,展现了传媒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丰富多彩的社团文化,激励大家弘扬时代精神,勇于担当,积极抗疫,共克时艰。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