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传对口支援西藏民大图书馆项目启动仪式暨王志教授赠书仪式举行

来源: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    2020-12-09   作者: 浏览量:821

(通讯员 王超 摄影 肖雪 于文宏 赵晓红)12月7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对口支援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资源共建,服务共享”项目启动仪式暨王志教授赠书仪式在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102会议室和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藏学文献信息中心同时举行,会议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我校副校长张树庭,校长助理王志,图书馆、传媒博物馆、校史馆馆长潘力;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馆长孔繁秀、党总支书记徐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副馆长侯新宇主持。

张树庭副校长在致辞中指出,“资源共建、服务共享”项目开拓了对口支援工作的新举措和新模式,是中国传媒大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情援藏、科学援藏、持续援藏的重要举措。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与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通过“资源共建、服务共享、共同发展”的方式,创新服务机制和服务理念,必将全面提升西藏民族大学在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文献保障能力和总体服务水平,促进学校转型创新发展,为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共同做出新的贡献。

王志教授向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捐赠了新出版的经典系列访谈图书《质疑的力量》(12卷)《质疑逼近真相》《采访的秘密》和《采访课》一套。此次捐赠的图书是王志教授30年媒体生涯的心血之作,书中从1000多位访谈对象中精选300余位,还原袁隆平、钟南山、杨利伟、杨振宁、姚明、罗大佑、姜文等各界知名人士在央视王牌节目《面对面》的真实采访现场。王志教授在会上讲述了丛书的创作起源、写作历程和捐赠经历,希望通过此次捐赠,加深两校之间了解,相互帮助,在教学科研、工作生活中共同进步。

张树庭副校长代表王志教授捐赠图书

潘力馆长深情回顾了今年9月20-22日到访西藏民族大学、西藏民大图书馆的经历。他表示,11月26日中国传媒大学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校智慧图书馆(馆长)论坛活动中,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集中全馆人员,专设线下分会场全程参与,给我们留下深刻印象。他指出,两校图书馆间的业务交流高效通畅,为今后的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通过此次“资源共建、服务共享”项目实现跨校资源的互借、互通、共享平台,共创智慧图书馆新未来。

西藏民族大学图书馆孔繁秀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了王志教授的赠书。她谈到,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馆藏图书和古籍数量众多,中外文数据库资源丰富、特色鲜明,两馆合作潜力巨大。她感谢中国传媒大学图书馆的支持与帮助,表示今后将开拓更多馆际合作项目,为学校在科学研究、资源开发与利用、学科建设、读者服务等方面创造优质的资源保障与支持。

两校图书馆办公室、技术部、信息咨询部和特藏部等相关部室馆员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开启了对口支援的新项目和新举措,今后,我校将充分发挥对口支援高校的援助优势,不断创新、拓宽援藏领域,促进西藏民族大学高质量完成“民大2020计划”和全面推进民大“十四五”规划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信息资源与服务。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