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齐心协力聚改革 立足实际促新篇

第七代表团认真审议“两委”工作报告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1-14   作者: 浏览量:241

(记者 郭妍 甘思雨 摄影 贾桐林)1月13日下午两点,第三次党代会第七代表团在国重大楼四层南区会议室举行分团讨论,副校长段鹏参加讨论。会议由张海团长、王晓丽副团长主持。

会上,代表们认真学习并讨论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管理情况报告,一致认为,学校“两委”工作报告全面深刻地总结了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特别是党的十九大以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队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筚路蓝缕、勠力同心取得的不凡成绩。同时,报告系统清晰地制定了学校战略发展规划,指出要加快推动“双一流”建设,明确了“三个跨越”的战略任务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发展目标,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性意义。

曹坤代表表示,“两委”报告高举旗帜、主题鲜明,报告中的每一项成绩都令人振奋,每一个数字都凝结了全校师生的辛勤汗水。她表示,今后一定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张海代表表示,“两委”报告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极高的前瞻性,令人耳目一新。报告涵盖了从发展到建设的多维度、全方位内容,直面问题与挑战,充分凸显了本届党委的干事魄力。

王晓丽代表表示,“两委”报告对学校使命任务看得透、抓得准,从根本上彰显了学校的担当作为,为学校破解新时代难题和挑战打下了牢固基础。结合本职工作,她表示要围绕学院发展目标,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完善相关体制机制,打造一支优秀的师资队伍,培育全方位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段鹏代表在发言中指出,学校“两委”报告体现了学校近五年来跨越式的发展。学校通过各种体制机制改革增强活力,在科研方面也实现了突破性飞跃。报告体现时代要求,顺应未来发展,提出很多全新的概念,为我们指明了奋斗的方向。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校上下齐心协力,一定能够在既定时间内实现“三个跨越”转型的战略任务。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对学校工作提出以下建议:一是从多维度改革完善学生综合评价体系;二是加强党务人员队伍建设,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三是加强中传文化精神建设,传承发扬优秀师德师风;四是努力建设一支面向未来的专业化、职业化辅导员队伍。

第七代表团共有代表25人,主要由机关党委、工会、教务处、人事处、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和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音乐与录音艺术学院、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等学院的党代表组成。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