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参加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中文播报员、现场主持人选拔及首批实训

来源:播音主持艺术学院    2021-01-18   作者: 浏览量:847

(通讯员 张师迅 蔡紫涵)自2020年10月21日以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中文播报员、现场主持人(MC)选拔和首批实训系列工作进展顺利。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积极响应,精心组织筹划,配合完成招募宣讲、人员选拔、演练实训等工作,并取得阶段性成果。

启动阶段,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场馆播报员招募宣讲会于2020年10月21日在我校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顺利举行。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处副处长田丰介绍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各场馆赛事情况,就中文播报员、现场主持人(MC)招募流程、招募数量、人员要求等内容作了重点解读,现场为学生答疑解惑。

选拔阶段,播音主持艺术学院共计62名同学于12月12日在北京广播电视台大剧院参加了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首批场馆中文播报员、现场主持人(MC)面试工作。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卫带队指导工作并担任评委。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特聘专家丁百之、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竞赛处处长王鲁蛟、北京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体育展示处副处长田丰、知名体育节目主持人宋建生、梁言,北京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顾阳、杨晓轩,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体育播音主持研究所教师徐力担任评委团成员,从事评审工作。同学们稳定发挥,充分展示了有声语言表达方面的优势,获得了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实训阶段,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体育展示全流程全要素演练实训于1月3日至7日在北京电视台成功举行。此次实训邀请特聘专家克里斯蒂·尼可莱,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展示总监蒋虎等国内外专家讲解体育展示相关知识并传授宝贵经验。NHL中国赛体育展示执行团队带领学员亲身感受现场体育展示,提高学员们的实践能力。在为期五天的培训中,31名同学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展示出中传播音学子的风采,获得了领导和评委老师的充分肯定。

本次北京冬奥运会和冬残奥会场馆中文播报员、现场主持人(MC)选拔及实训工作增强了广大同学对于体育展示的全面了解,点燃了广大同学运用所学专业服务冬奥会、冬残奥的激情。“躬行实践,厚积薄发”,期待广大同学在我校服务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志愿工作中再创佳绩!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