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线上互动公开课成功开讲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02-08   作者: 浏览量:465

(通讯员 蒋佳惠) 荷兰当地时间1月29日,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题为《“促用”显性中文语法教学》的网络公开课,课程由英国阿伯丁大学朱珠博士主讲。

本次公开课是继2020年10月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组织线上中文教师培训后的又一次直播课程,同时也为即将于3月12日开始的由格罗宁根孔院组织的为期十周的中文语法教学互动培训课程拉开了序幕。本次公开课共有来自世界各地四十余位中文教师报名参与。

朱珠博士目前任教于英国阿伯丁大学,担任语言学习与口笔译课程主管、博士生导师。她曾在爱丁堡大学和利兹大学主管中文教学,在教授各级别中文课程和教师培训方面经验丰富。

朱珠博士介绍课程设计思路

朱珠博士进行现场答疑

在本次公开课中,朱珠博士详细介绍了即将开班的中文语法教学互动培训课程的设计理念、课程安排以及课堂组织形式,并通过丰富的课堂实例展示了如何在课堂上将“把”字句、动态助词等复杂、难以理解的语法现象通过实用、生动的方式传授给学生。课后朱珠博士还就教材选择、课程互动环节安排等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做出了回答。朱珠博士丰富的教学经验、精确生动的语言表达以及对中文教学的热爱让每一位参加公开课的老师都对之后的互动课程充满了期待。

本次公开课是我校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中文教师培训方面的又一次成功尝试, 也为今后组织各类线上活动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