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通知公告

中国传媒大学关于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21-02-17   作者: 浏览量:8571

校属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现就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开学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开学安排

教职工2月24日(星期三)正式上班。

学生原定开学时间不变,3月1日(星期一)至3月21日(星期日)按照原定教学计划和课表线上上课。3月22日(星期一)起,恢复线下上课。

二、学生返校安排

依据“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组织学生有序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3月16日—18日

毕业年级本科生、高职生、研究生,国际预科生。

毕业年级国际本科生、国际研究生、港澳台侨本科生、港澳台研究生。

第二批次:3月19日—21日

非毕业年级本科生、高职生、研究生、少数民族预科生。

非毕业年级国际本科生、国际研究生、港澳台侨本科生、港澳台研究生。

三、师生员工返京返校要求

1.根据当前北京市对返京人员的疫情防控要求,3月15日(含)以前返京的教职员工须实行14天健康监测,满7天、满14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集体活动,不聚餐、不聚集,并按要求向社区、学校报告健康状况。

2.师生员工从京外低风险地区返校的,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3.师生员工旅居地为中高风险地区或共同生活的人员中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密接的,推迟返校,待疫情好转后按照学校通知要求返校。

4.从境外返回的人员,严格执行“14+7+7”集中医学观察和健康监测要求后,可申请返校。返校时须凭“北京健康宝绿码”和3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校。

5.师生员工返校前,均应提前向学校如实报告本人及同行人身体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并推迟返校。

四、工作要求

1.各单位及时将返校开学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师生员工。不具备返校条件的师生员工,可向所在单位申请暂缓返校。

2.各单位严格按照教育部、北京市有关部署和学校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

3.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教育部、北京市等有关部署安排,动态调整工作要求,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中国传媒大学  

                                                  2021年2月17日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