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最新更新

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举办线上春节庆祝活动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21-02-23   作者: 浏览量:580

(通讯员 蒋佳惠)当地时间2月12日,正值中国农历大年初一,我校共建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在线举办“贺新春”新年庆祝活动。来自荷兰教育、文化、商业等各界来宾100余人在云端相聚,共庆中国传统佳节。

在中方院长、我校外国语言文化学院蒋佳惠的统筹下,格罗宁根孔院中方所有工作人员历经近三个月的准备,从方案的提出、节目的准备、细节的修改和完善到最终的设备调试、活动彩排,直至最终上线,每个人都全心投入到活动的筹备过程中,令春节庆祝活动得以完美呈现。

庆祝活动由孔子学院荷方副院长杨克文先生(Mr. Jan Klerken)主持。他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各界朋友表示了热烈欢迎。孔子学院荷方院长曹雪飞女士(Ms. Xuefei Knoester-Cao)随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

我校格罗宁根孔子学院荷方副院长杨克文先生(Mr. Jan Klerken)主持本次活动

我校格罗宁根孔子学院院长曹雪飞女士(Ms. Xuefei Knoester-Cao)发表新年致辞

随后,孔子学院的三组学员分别讲述了他们各自在学习中文道路上的故事。德国学生奥利弗(Oliver Konradt)在格罗宁根孔子学院完成了五个级别的课程,他用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学渣”变“学霸”的故事。

奥利弗(Oliver Konradt)分享学习中文心得

在2020年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荷兰赛区预赛中获得冠军的荷兰籍学生南欧(Nol Duindam)与来宾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并当起了主厨,为大家带来了一道四川美食——担担面。

南欧(Nol Duindam)视频美食教学:担担面

最后一组曹志毅和克里斯汀(Kristin Koffel)夫妇的故事让人印象深刻。来自美国的克里斯汀和中国小伙志毅在美国相识、相恋,现居住于荷兰。去年,克里斯汀报名参加了格罗宁根孔子学院HSK四级课程的学习。经过短短几个月,她已经能够自如地用中文聊天,并录制视频在网络上分享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克里斯汀(Kristin Koffel)播放自制中文短片

在备受期待的知识竞赛环节,观众们通过手机参与了知识竞答,题目涵盖了中外文化、艺术、体育、历史等多个方面。竞赛最终决出了一、二、三等奖共6名获奖者。中方院长蒋佳惠为获奖者颁奖。

知识竞赛环节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蒋佳惠女士为知识竞赛获奖者颁奖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庆祝活动由线下转至线上进行。两个小时的庆祝活动,虽然少了以往的现场歌舞表演助兴,没有红红火火的舞台,却丝毫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很多参与者都穿上了喜庆的红色节日盛装,并用灯笼、剪纸装饰了自己的屏幕背景。在活动过程中,大家更是通过聊天窗口与活动嘉宾及主持人进行实时互动,气氛欢快热烈。我校格罗宁根孔子学院还精心为参加者准备了新年“福”袋大礼包和幸运抽奖。

格罗宁根孔子学院新年庆祝活动现场

过去的一年,受到疫情及相关政策的影响,荷兰格罗宁根孔子学院经历了许多困难:线下课程被叫停、筹备中的户外文化活动不得不取消。但孔子学院的全体人员面对困难,齐心协力、快速反应、积极应对。所有课程在防疫政策出台当天,就由线下转为线上,没有因此耽误学生一节课。被迫停止的线下文化活动也迅速重新策划和组织。2020荷兰中学生汉语桥比赛、中文教师培训都在线上成功举行,并获得了良好的反馈。格罗宁根孔子学院中方所有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这个文化窗口,可以将最美好的祝福传递给荷兰人民,也希望燃起全世界人民学习中文的热情,让世界更加了解中国、认识中国。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