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交流会暨工作通报会召开

来源:党委统战部    2021-04-02   作者: 浏览量:522

(通讯员 葛娜 摄影 郭妍)3月31日下午,我校党外代表人士《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学习交流会暨工作情况通报会在明德楼121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李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党外代表人士近2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叶菁主持。

会上,张绍华主任通报了学校2020年工作情况,并从2020年学校重点工作、2021年学校重点工作计划、学校目前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

叶菁常务副部长通报了2020年统战工作及2021年工作要点,并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她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2021年学校统战工作将在党委领导下,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和学习中共党史、开展“不忘百年初衷,共筑百年梦想”主题教育活动、积极落实统战部“十四五规划”等工作任务,不断推动统战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为全面开启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新征程汇聚最广泛力量。

全国政协委员鲁景超教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情况。鲁老师表示,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是载入史册的一年,我们的政府、人民和学校都接住了疫情的“大考”。过去的一年里,面对疫情,政协的工作不松不乱不断,充分发挥了网络议政的优势。去年《关于加快推动我国高校交叉学科建设发展》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并及时收到相关部门的积极回应。今年《关于允许高校校内住房在本校职工中交易》建议,被作为参办提案上交。作为一名委员,今后愿意尽自己所能、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统战部副处级统战员张冬梅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细致解读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突出特点、修订亮点及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着力点。

李众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来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统一战线是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力量,各个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及党外代表人士在学校事业发展中都发挥着积极作用。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将《条例》学习、中共党史学习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通过学习不断增进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谋好篇。希望大家继续围绕学校改革发展重大问题,充分发挥智囊团和专家库的作用,继续做学校党委的好参谋、好助手,为全面开启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北京市政协委员、民盟朝阳区委主委张鸿声,民进会员、资深教授张晶,民盟传媒大学支部主委刘杰锋,朝阳区政协委员、民进传媒大学支部主委李静霞,九三学社传媒大学支部主委李飞雪,党外人士代表朱军红、王宇英、邵梓婕等先后发言,并对教学科研、疫情防控、民生工程、活动开展、学习条例等方面提出建议、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中共党史学习和《条例》学习为契机,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学校中心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行稳致远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