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杨网
融合服务门户| 登录| [ENGLISH]

中传要闻

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朱咏雷一行到中传调研

来源:融媒体中心    2021-04-15   作者: 浏览量:941

(记者 阎玺 摄影 王雷亭 韩秭一 梁叶枫 曲伸 吴秋玮 邬萧祎 王佳辉)4月15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咏雷一行来到我校考察调研。国家广播电视总局总工程师王效杰,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司长许家奇、副司长孙苏川,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等一同调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训、王晖陪同调研。

在电视学院展览厅,朱咏雷副局长一行听取了关于光明影院公益项目的汇报,并饶有兴致地观看了光明影院志愿团队为视障人士制作的无障碍影片片段。朱咏雷副局长对光明影院团队为视障人士铺设“文化盲道”、开展文化扶贫给予高度肯定,认为该项目落实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勉励团队加强与相关企业、媒体平台的合作,将光明影院的模式推广全国。


在传媒博物馆、校史馆,廖祥忠书记、校长及相关负责人向朱咏雷副局长一行介绍了中传办学的主要成就、未来发展理念和规划。朱咏雷副局长在参观时指出,中传拥有得天独厚的传媒历史资源和优势,希望学校党委充分利用自身特色资源优势,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高质量推动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建设。




随后,朱咏雷副局长一行来到中传新地标——国重大楼,参观调研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首席科学家吕锐教授的汇报。朱咏雷副局长对中国传媒大学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和成果表示高度肯定。他表示,希望中国传媒大学主动对接国家重大需求,发挥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创新引领作用,为媒体融合发展与智慧广电的扎实推进提供坚实支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也将给予中传支持并展开合作,形成产学研用对接机制。

廖祥忠书记对朱咏雷副局长一行对中国传媒大学的肯定与支持表示感谢。廖书记表示,广电是总局和中传的根基,学校一直与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保持着密切的联系与合作,学校将依托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尽快推进突破技术攻关,为业界提供持续的科技创新支撑。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科技司科技管理处副处长孙可,中国传媒大学电视学院党委书记曾祥敏、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剑波、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院长柴剑平、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林卫国、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杨占昕、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绍华、电视学院副院长孙振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数据科学与智能媒体学院副院长叶龙参加调研。

(编辑:阎玺)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信
中国传媒大学官方微博